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罕見毒蠟燭!冒知名香氛品牌 摻毒進口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23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23 19:25

知名香氛蠟燭品牌,遭毒販假冒藏毒後進口!警方日前接獲海關通報,有一批香氛蠟燭不均勻,送驗後確認混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,循線逮捕五人,嫌犯分工,由一名曾到加拿大留學的林姓男子接洽毒梟,再由其他人取貨,16公斤多的毒蠟燭,粗估市值超過四百萬。

圖/TVBS

 
有男子拿著證件來領包裹,取貨之後匆匆忙忙往外走,就是這段影像成為鐵證,讓警方一一突破斷點,分頭逮人。

站在路口攔下這輛車,駕駛還以為是一般臨檢,沒想到專案小組早站在這等他現身,還有這一位。

嫌犯開心參加朋友婚宴,還特地訂了飯店房間住,沒想到還沒嗨就被抓,連續逮捕五人,全因為他們聯手從加拿大進口這批,假冒是香氛界愛馬仕品牌的香氛蠟燭,裏頭摻了二級毒品安非他命。

 
圖/TVBS

好幾罐蠟燭聞起來真的很香,但乍看之下誰知道裡面居然混有毒品,還好海關發現異狀,才揪出這罕見的毒蠟燭走私案。警方調查發現,主嫌是一名留學加拿大的林姓男子,負責和毒梟接洽下單,毒香氛蠟燭進口之後,再找其他人取貨轉手,至少設下五層斷點,像是故意寫錯誤資料,或是由一名竹聯幫平堂成員招募下游,光是這批就被發現淨值2公斤安非他命,粗估市值至少440萬元。

刑事局第三大隊大隊長張文源:「第一層的葉姓犯嫌去領,領了之後他再交給這個第二層的潘姓犯嫌,然後潘姓犯嫌他再層層往上交,再交給這個第三層的周姓犯嫌,等到再往上交的時候呢,他們中間就會再由這一個竹聯幫的這個馬姓犯嫌聯繫。」

圖/TVBS

不少人喜歡購買的香氛蠟燭,居然成為嫌犯走私的國際包裹,只是五名嫌犯落網之後,一下推稱不知情,一下又說只是打工取貨,直到全被羈押才肯說實話,但用這種手法運毒,實在太少見也不容易被察覺,到底有多少流入台灣,這下還得要好好查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◎毒品防制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#毒品#駕駛#警方#香氛蠟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8

0.0746

0.20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