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違法占地!8業者自行進駐 塑膠製品堆成山

記者 顏聖芬 / 攝影 廖宗慶 高志宏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23 15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23 15:36

圖/TVBS
台灣環境亮起紅燈,花蓮東華大橋旁的土地上,遭8家業者自行進駐,非法占用國有土地,法院判決要返還土地,因此砂石場陸續退出,但卻發現地下遭掩埋大量廢棄物,不只花蓮就連桃園新竹,幾乎全台各縣市都有類似的廢棄物堆積問題,垃圾總量逐年攀升,焚化廠處理的量能更是嚴重不足。


 
一片空地土壤堆積成山,裏頭竟然夾雜一堆塑膠製品,堆的比人還高,已經變成小山。

在花蓮東華大橋旁的土地上,縣政府原本要研擬,在壽豐鄉設置光榮砂石工業區,但最後沒結果,卻有8家業者自行進駐,非法占用國有土地,遭法院判決要返還土地,因此砂石場陸續退出。

不明廢棄物被堆置在原本的砂石場,懷疑一間砂石採取的公司不只違反占地,還把亂埋東西。

 
立法委員陳椒華花蓮服務處主任陳慶元:「土壤非常深層的地方,多年我們研判至少有幾十年,違法侵占將近40年。」

還不只花蓮,連桃園楊梅區,一處農業用地也被鈦鐵礦氯化爐碴汙染,22日早上進行開挖,通通送去檢驗。

圖/TVBS

而新豐掩埋場是新竹縣最大的掩埋場,卻因為大量垃圾產生沼氣,頻頻自燃起火,5年來發生過66次的火警,更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。

從環境部統計資料中,可以看到,從2017年一直到2022年,6年的時間樂掃總量逐年攀升,增加19個百分點。

焚化廠處理的量能嚴重不足,年去化量650萬公噸,遠遠不及廢棄物產生的量,雖然大部分的事業廢棄物可以再利用,但每年還是有大約181萬噸,要送焚化爐處理,再加上一般垃圾,已經入不敷出,處理費用更暴增3到10倍,全台溪邊農地通通成了堆積廢棄物的溫床。

圖/TVBS

環境部22日掛牌成立,原本的環保署擴編組織,但台灣已經變成垃圾島,如何處置才能有效,還給全民一個乾淨的環境,可能也成為他們重要的課題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自行進駐#違法占地#垃圾堆積#花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6

0.0886

0.2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