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易寶宏申請外役監「吸毒紀錄漏勾」遭動手腳? 2承辦人慘了

記者 林意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6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16 11:39
易寶宏是資深女星的兒子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易寶宏是資深女星的兒子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「星二代」易寶宏因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,遭判9年徒刑定讞,日前被爆在外役監服刑,引起基層員警炸鍋。事後法務部發現,易寶宏申請到外役監時,北監承辦人竟「未勾選毒品紀錄項目」,對此,矯正署日前將北監調查分類科、總務科名籍的2名承辦人移請廉政署調查是否涉及偽造文書、貪瀆情事;而廉政署今(16)日證實,本案已由廉政署肅貪組分「廉立案」調查,2人是調查對象。

藝人之子易寶宏涉嫌殺警,遭判9年定讞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易寶宏因涉夜店殺警案被判刑9年,在2019年6月入獄,後被調到征陵外役監服刑,引發軒然大波,矯正署在7月12日將易移往花蓮監獄服刑,並取消易在外役監服刑的188天縮刑。7月中旬,矯正署召開假釋審查委員會審查易寶宏的假釋案時,因易有多次違規紀錄且未達悛悔有據,依法駁回易的假釋案。

辦案人員調查時發現,當初易寶宏申請去外役監服刑時,他的評選表格中「再犯風險」欄竟漏勾選有毒品紀錄,對此,法務部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懷疑承辦科員並非單純行政過失,逕依貪瀆等罪嫌將涉案公務員移送法辦。

法務部表示,易寶宏事件遭爆料在外役監服刑期間違規後,政風小組會同矯正署調查遴選程序,今年7月8日請台北監獄提供書面資料,11日、18日、19日前往北監實地查訪。法務部也強調,雖然易寶宏符合報名外役監受刑人之法定門檻,但北監承辦人填寫審查基準表時有過失。

 
對此,北監於7月28日召開考績會議懲處北監2名承辦人申誡,但矯正署認為,北監懲處議處結果對於相關人員違失情節及懲處結果,未臻周延,另要求一併檢討主管監督不周之責任,為求審慎已退回北監再議,並責成該監盡速召開考績會核議。另矯正署亦就疑涉公文書登載不實部分,8月14日主動函請廉政署分案偵處,廉政署將就有無涉及貪瀆部分一併查明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◎毒品防制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#毒品#花蓮#夜店殺警案#台北監獄#花蓮監獄#外役監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808

0.2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