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捷事故砸死人!求償2.6億談不攏 興富發金額過高拒賠

記者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6 0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16 09:54
該起事故造成1死14傷。(圖/TVBS資料照)
該起事故造成1死14傷。(圖/TVBS資料照)

中捷今年5月10日發生列車遭興富發文心愛悅建案的塔吊吊臂砸中,造成1死14傷的悲劇,事後台中市府向興富發求償2.6億,至今過了3個月依舊未達成共識,興富發認為金額過高導致協商破局,目前台中市府交通局、興富發公司已各自申請協商仲裁,預計3至6個月內會有結果。
 

台中捷運遭吊臂刺穿。(圖/TVBS資料照)

 
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案發後市府特別邀請日本技師到台灣,針對受損車輛進行盤點,確認是否值得修復,若不堪再修復或修復後仍有風險,則針對整列車求償。經過仔細估算,列車為客製化訂製,不像坊間相關產品可買現貨,相關求償是根據當初契約價金單價來求償,每列車約2億元做全額求償,18輛車廂平均,另加上其他設備像是軌道,以及服務的損失,共向興富發求償2.6億元。
 
不過,葉昭甫透露協商過程並沒有很順利,7月時曾開了2次協調會,但一直沒有達成共識,興富發認為某些項目有折減下降的空間,後來雙方均同意提起仲裁,各自推舉仲裁人,互推主仲裁人,市府希望針對損失,向興富發進行求償,這塊會加速協商處理,滿足彼此的權利義務。 一般仲裁期程約3到6個月,市府會儘量加速進行。
 
市府於14日至18日進行興富發文心愛悅塔吊拆除作業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另外,市府於14日至18日進行興富發文心愛悅塔吊拆除作業,預計封閉文心南五路一段部分路段,交通局與台中捷運公司、廠商興富發建設已建立三方聯繫窗口,確認即時施工情形與進度回報,若評估達易釀風險程度,立即通報捷運列車在豐樂公園站前一站或前兩站先行暫停,做好通盤因應,也提醒用路人可提前改走永春東路、文心南七路,保持行車順暢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中#中捷#興富發#塔吊吊臂#求償#仲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927

0.2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