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林口阿姨」議員蔡淑君當選無效遭駁回 開心哽咽引述夯劇回應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23 1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23 12:39
新北地方法院今宣判蔡淑君當選有效。(圖/翻攝自蔡淑君 臉書)
新北地方法院今宣判蔡淑君當選有效。(圖/翻攝自蔡淑君 臉書)

有「林口阿姨」之稱的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,去年九合一大選結束後,遭檢調查出涉嫌透過建設公司、園藝商,免費替選區內兩處大型社區鋪設地坪,並修剪周邊公園樹木,企圖影響住戶投票意願,有賄選嫌疑,因而遭新北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。案經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於今(23)日上午宣判,法官認為蔡淑君這行為,不足動搖民眾投票意願,難認有賄選意思,因此駁回之訴,蔡淑君當選有效,而她也在收到判決結果後激動哽咽,並引述台劇《八尺門的辯護人》中台詞回應。

檢方指出,蔡淑君於2022年投入九合一大選後,因上屆得票數較前一屆落後,這回選區又有新人參選,在這緊繃的狀況下假借捐助名義,挑了選區內較具凝聚力的「臺北新都社區」,於同年8月和配合的營造商合作免費為他們鋪設北哨口地坪。蔡淑君於地坪啟用後和主委合照,事後更掛於社區電梯內,檢方認起此舉影響700多戶、約2000人投票意願。同年10月,蔡淑君明知林口國宅已成立「陽光社區美滿家圓」管委會,會出資維護一旁三處公園樹木,但仍商請第三人協助修剪,事後里長還張貼贊助公告於公布欄。而蔡淑君在這之後參加社區所有權人會議,於住戶面前公開說「這次社區樹木的修剪都是我贊助,現在是選舉期間,不應該講選舉語言……願意當大家之靠3 (山)」,藉此增加選民支持度,影響投票意願。新北檢認定上述行為已違反《選罷法》,因此對蔡淑君提出當選無效之訴。

 

蔡淑君於去年九合一大選後遭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。(圖/翻攝自蔡淑君 臉書)

更多新聞:罹阿茲海默、糖尿病!陳盈潔入監無法自理 弟:盼能保外就醫

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,針對「臺北新都社區」鋪設地坪部分,勘驗當時張貼在電梯內的公告內容,僅為管委會代表住戶感謝蔡淑君議員,並未揭露工程款項、明示或暗示要求住戶於選舉時投票支持,雖有證人表示此舉對蔡淑君選舉會加分,但難認社區住戶有此認知。另「陽光社區美滿家圓」修剪公園樹木部分,社區主委等人均表示管委會未編列相關預算經費,以為是林口區公所派員協助,以此證明社區住戶根本不知道該區域應由社區負責維護,而在蔡淑君抽到候選人3號次後參與社區所有權人會議,做出3號手勢並說出相關欲影響住戶投票之言論,經查當天的會議記錄並無此,況且修剪多數人可行走區域之樹木,對該社區住戶而言屬議員提供里民服務,並非專屬該社區,此行為不足以影響投票意願。

 
蔡淑君得知勝訴後,感謝法官和選民並鞠躬。(圖/翻攝自蔡淑君 臉書)

更多新聞:快訊/陳盈潔憔悴現身北檢!涉教唆偽造有價證券今發監執行

今(23)日上午10點法官宣判,檢方提出蔡淑君當選無效之訴,因舉證不足,最多只能認定她這行為有益於社區住戶和使用該區域行人,不足以動搖投票人投票意願,難認有賄選意思,因此予以駁回,蔡淑君勝訴、當選有效。對此蔡淑君也在接到消息後,親自錄影感謝法官以及選民支持,面對鏡頭開心比讚,講到激動處還哽咽,「『在司法裡,最珍貴的就是真相,而真相就是正義。』From八尺門的辯護人。從去年12月被起訴後,歷經9個多月的煎熬,淑君阿姨終於迎來了真相,彰顯了正義!這些期間謝謝相信我的朋友、家人們,不斷給我支持與鼓勵,才能一路奮戰至今,有勇氣、有決心不被謠言抹黑而倒下!今天民事判決結果,如在黑暗裡看到曙光,內心欣喜但也仍需謙遜,每天依舊競競業業、做對的事,不辜負每一張投給我的選票,再次謝謝大家」。並於最後在鏡頭前90度鞠躬感謝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民黨#林口阿姨#新北市議員#蔡淑君#當選無效#駁回#宣判#八尺門的辯護人#社區#賄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0836

0.2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