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過路費」喬不攏!地主找怪手開挖 住戶反抗爆推擠

記者 林家意 /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22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22 20:32

高雄燕巢區一處道路,引發地主與住戶之間的糾紛,地主近日動用大型機具進行挖掘,將道路刨除,導致住戶的進出通道被阻斷。據了解,雙方都是畜牧業,但因地權爭議而引發爭執。事發地點為高雄市燕巢區的興龍路,該道路被住戶視為生活上的重要通道。

圖/TVBS

 
地主表示,自己在三年前收購了這片土地,並計劃在一年前收回使用權。然而,住戶方堅持該道路是農用既成道路,因此告上法院。本案目前尚在訴訟程序中,尚未獲得最終判決。

導致爭議升溫的事件,是地主最近出動怪手,進行道路開挖,將整條道路刨除。此舉使得住戶的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,尤其是畜牧場需要運進糧草,但因道路阻斷,糧草供應中斷,牛隻無草可吃。

圖/TVBS

地主vs.住戶:「私人土地就是私人土地,我們這裡從來都不是既成道路。(這已經走40幾年的道路了啦!)40幾年,走到最後都變你們家的嗎?(你都沒有走人家的路嗎?)是我們家的路啊!是我們家的路啊!」
 

爭議的激烈程度逐漸升高,地主和住戶之間還爆發了肢體衝突,雙方在爭執中表達自己的立場,地主認為土地是私人財產,而住戶則主張這條道路已經被使用了40多年,應該被視為既成道路,並保留通行權。

高雄市燕巢區長吳進興表示,法院建議雙方協商達成一致的給付額度,以確保道路通行權的保留。地主方強調,他們並不打算完全封死道路,而是願意留下3米寬的通行空間,以符合法院核可的規定。

圖/TVBS

目前當地公所正積極協調雙方,以維護在判決出爐之前的道路通行權。然而,若土地歸屬確實屬於私人所有,地主有權收回使用權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過路費#糾紛#挖掘#地權#高雄#燕巢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0825

0.2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