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臨檢拒絕配合下車 員警開車門駕駛怒

記者 蔡欣妤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8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18 20:31

16日凌晨2點多,宜蘭市中山路三段與幸福路路口,一名巡邏員警疑似看到林姓駕駛的左車頭燈沒亮,要求停靠路邊檢查,林姓駕駛覺得沒問題不想下車配合,卻被員警直接打開車門盤查,氣得要求寫異議單申訴,雙方發生爭執。

圖/翻攝自 社會事新聞影音

 
回家的路上,突然被警方攔查,覺得自己沒怎樣不想配合,下一秒,車門竟然直接被打開,駕駛氣壞了。

林姓駕駛vs.員警:「你這樣太扯囉,什麼叫我太扯了,你這樣開人家車門,你這樣對嗎,你這樣是犯法喔,什麼犯法,犯什麼法,我可以配合,但是你是不是要讓我講完,講啊。」

林姓駕駛不滿被員警隨意開車門,對臨檢流程產生質疑,要求填寫異議單。

 
圖/TVBS

林姓駕駛vs.員警:「你無故盤查我可以拿異議單啊,我對這件事情覺得不公啊,那我我現在跟你講,就是因為那個燈的關係啊。」

這起糾紛就發生在宜蘭市16日凌晨2點多,中山路三段與幸福路路口,林姓駕駛和朋友唱完KTV準備開車回家,巡邏的員警發現,他的左車頭燈疑似單邊沒亮,要求停靠路邊檢查,林姓駕駛看到自己的車頭燈明明有亮,不想下車配合,卻遭到員警直接開車門查驗身分,才會提出填寫異議單申訴。

宜蘭分局一組組長陳世宏:「有關於民眾聲明異議部分,因為警員未攜帶聲明異議紀錄單部分,將依規定檢討改進。」

這張「警察行使職權民眾異議紀錄表」,就是林姓駕駛口中的「異議單」,其實民眾被攔查的當下,只要覺得不合理,都可以向員警索取異議單,記錄盤查的時間地點,以及員警身分等細節,事後再提起行政訴訟,維護自己的權益。


異議單是員警巡邏的基本配備,遇上民眾質疑,卻拿不出來,員警後來也回派出所拿異議單補給林姓駕駛,結束這場紛爭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異議單#駕駛#攔查#糾紛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5

0.0746

0.1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