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預謀2歹徒蒙面行搶!被害人驚呼:我認識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鄭勝為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4 2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4 20:08

持續追蹤這起強盜案!兩名嫌犯手持武器,甚至還知道被害人作息,警方猜測是早有預謀,進一步了解才知道,女嫌犯供稱,和被害人有金錢糾紛,得知吳姓男子和被害人是交友軟體上認識,甚至曾一起出遊,知道被害人住哪,才找他犯案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欣晏:「這是電擊棒,它屬於管制警械,而當時這兩名嫌犯,就是帶著(類似)這樣子的東西,到這個電梯內堵人,很明顯看得出來,他們是有預謀犯案。」

社區其他住戶:「而且我們每個車道,都有保全,都有那個攝錄影機、保全在監看,除非說有預謀。」

圖/TVBS

整個社區3200多戶,將近一萬名住戶,但誰進來誰出去,社區都有基本管制,也讓住戶們懷疑想要做壞事,勢必熟悉環境準備充足。
 

儘管一男一女嫌犯,當時都有蒙面,但是認識的人,怎麼可能看不出來,事後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逮到人,女嫌犯供稱和對方有金錢糾紛,熟知吳姓男子和被害人在交友軟體上認識,甚至還會一起出遊見面,也知道被害人住家才會找他一起犯案。

事後,被害人供稱,自己是遭到電擊槍攻擊但是東西在哪,嫌犯早就丟了,但專家卻認為,一般管制警械根本不可能外流。

圖/TVBS

警械用品業者劉明彥:「那電擊槍是只能夠,就是所謂,本身勤務有配槍資個的人,他才可以使用,必須以警察局作單位(申請),連分局派出所都不可以,個人的部分,是絕對沒有辦法申請得到。」

根據目前法規規定電擊器等防身用品,除了軍警之外,限定警衛、保全人員、巡守人員,依法執行稽查公務的機關,機構、學校、公司、行號、工廠,民間守望相助組織珠寶銀樓業者,一般民眾持有,被抓到處三日以下拘留,或是3萬以下罰鍰,但專家也猜測,有一些網購平台會有賣家進口電擊槍販售,不只品質差,同樣也是違法行為,千萬別觸法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警察#暴力#糾紛#電擊器#監視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5

0.0912

0.2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