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裝修中公寓起火! 住戶:聽到碰一聲冷氣燒起來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21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22 10:16

起火的公寓,一二樓正在進行裝修,屋主在外租屋逃過一劫,其他住戶看到濃煙趕緊往樓下逃竄,還好沒人受傷,只是起火當下,有住戶說聽到爆炸聲後就看到冷氣燒起來,不過鄰居透露,當時二樓冷氣機是封閉狀態,根本沒啟動,因此不排除是其他電器線路走火。

公寓失火,大火撲滅了以後,現場火調人員在二樓起火點查看,窗邊的冷氣機線路,以及周邊的電線,拿手電筒翻看,要找出蛛絲馬跡

 

現場人員:「這是衣架,曬衣褲的那個。」

從火場拆下來的證物,線路燒得焦黑,上面還黏有衣褲、曬衣架,已經看不出來是冷氣的室內機。

記者vs.屋主:「二樓是你們要住的地方,還是店面,都是要住的,所以上面已經有堆我們的衣物就對了,對啊,目前有聽說可能是冷氣這方面,我都不知道。」
 

屋主夫妻因為裝修在外租屋沒在家,三樓當時只有屋主媽媽在家,四樓出租給越南籍租客,五樓則是其他住戶,火警當下緊急疏散4男5女,還好沒有人受傷。

記者vs.住戶:「碰的一聲就燒起來了,對,冷氣那邊就燒起來了。」

圖/TVBS

住戶:「煙一直往上竄,我趕快把鐵門樓梯的鐵門趕快關起來,就一直燒起來了。」

住戶倉皇逃生,還好起火點靠近窗邊,住戶們紛紛從後方的樓梯逃生,路過民眾也拍下大火瞬間,看到火勢不斷從陽台竄出。據了解起火的公寓,二樓當時後方工人施作水泥,面窗戶的屋內當下沒有人員進出,一樓則有水電正在施工。

記者林佑璇:「當時起火位置在二樓靠近窗台的部分,當時除了在室內上方有冷氣室內機之外,周邊還有相關電器線路,都可能是走火原因。」

鄰居:「整個都封起來,冷氣沒有開,我們以為是說工人,他門窗都關起來太悶了,開冷氣做事,他說不是。」

 
圖/TVBS


起火原因還要鑑定,因為大火周邊的電器,才裝兩年的新型冷氣,當時並未啟動,電風扇也沒插電,周邊還有其他電器線路,加上地面燃燒猛烈,不排除是電線走火的可能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裝修#公寓#起火#冷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9

0.0936

0.2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