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乘客遇性騷!公車駕駛SOP先關門 停車報警

記者 黃靖棻 / 攝影 高子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8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18 19:36

持續追縱性騷事件,公車內前後、車門附近,一共有三支廣角監視器,尤其駕駛正上方的鏡頭,有錄音功能,為避免人多產生死角,乘客可以站靠近鏡頭的位置,保留影像存證,一但接獲性騷通報,駕駛也有應對SOP,立即關閉車門,保留現場,並將車輛暫時停靠路邊,等員警到場處理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黃靖棻:「出門搭公車是現在很多民眾的日常,但如果遇到性騷擾除了大聲求救,其實現在車廂內前後都有裝設監視器,最好方式就是直接求助駕駛。」

像駕駛正上方這支監視器,還有錄音功能,加上正後方以及後車門,至少會有3支廣角鏡頭。

原則上,前門和後門附近拍到的影像最清楚,乘客可以站在這裡,避免人多產生死角,同時通知駕駛關閉車門,別讓嫌疑人趁機逃跑。

 
圖/TVBS

大都會客運業務部經理魏光男:「駕駛員會詢問乘客是否要協助報警意願,要協助報警會先把車子開到路邊,現場打110請警方過來協助,或者是說留下(乘客)電話號碼,我們回來會先將影像資料來備查。」

案發當下如果看到路上巡邏員警經過,或是交警在指揮交通,駕駛也會即時利用對外廣播求助。

公車駕駛:「警察先生對不起,車上有發生性騷擾事件,可不可以請你上來幫忙處理一下。」

乘客遇到性騷事件,駕駛都有對應sop。

圖/TVBS

如果當事人真的很害怕,不敢開口求救,婦幼警察也建議下載警政app,利用求救鈴或是跑馬燈,請身旁的人幫忙,用app打視訊報案,即時定位。

畢竟上下班尖峰時間,搭公車永遠人擠人,要懂得保護自己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◎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-8911-5595/性騷擾專線04-2223-9595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性騷擾#性騷#公車#色狼#鹹豬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7

0.0782

0.2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