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隆男偷竊遭逮!暖法官派人助返家還塞錢 男痛哭:一定改過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7 1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17 11:30
男子因太餓偷竊卡式爐,訊後法官暖心舉動讓他決定改過自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男子因太餓偷竊卡式爐,訊後法官暖心舉動讓他決定改過自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基隆地院日前審理一項案件,一名蔡姓男子去(2022)年因肚子餓,偷竊小吃店家的卡式瓦斯爐,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蔡姓男子。近期案件庭訊完畢後,承審法官見他沒有錢可以搭車回家,便熱心的請隔壁派出所員警協助蔡男返家、甚至塞了1000元請員警轉交給他。蔡姓男子當下流淚感動表示「真是活菩薩,我一定要改過自新!」而法官審酌蔡男因沒有前科、庭訊時有悔意,且已得到遭竊店家原諒,最終依竊盜罪判蔡男拘役10天,緩刑2年。
 

 
去年三月期間,蔡姓男子因肚子餓,凌晨兩點左右騎車到新北市金山一家小吃店,偷竊價值2500元的「卡式瓦斯爐」,而後警方循線逮捕蔡男。過程中蔡男屢次不到法院,隨後遭到承審法官發佈通緝,蔡男被警方抓到法院審理時,便一一訴說事情發生原由。他表示自己以前是水泥工,後來因工作受傷無法繼續,更天天用酒精麻痺自己,妻子與孩子甚至因此離家出走。蔡男也提到當時因為太餓受不了,才偷竊卡式爐想要回家煮東西吃。
 
法官請人載該名男子返家還給他一千元,讓男子相當感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庭訊後,承審法官詢問蔡男回家方式,蔡男表示自己是坐警車前往法院、身上沒有錢可以坐車回家。隨後法官好心打電話請隔壁派出所副所長協助開車送蔡男回家,更遞給副所長1000元,請他協助轉交給蔡姓男子。該名副所長表示當天自己輪休,還是放下手邊事務協助蔡男返家。蔡男得知後流淚感動表示「我不認識這名法官,甚至不知道法官的名字,法官卻給了1000元,我一定會改過自新。」法官審理該案件考量蔡姓男子沒有前科且庭訊時有悔意、遭竊店家也已原諒蔡男,因此依照竊盜罪判處蔡男拘役10天、緩刑2年,該名熱心法官也在判決書中勉勵蔡男好好改過從善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基隆男#偷竊#卡式爐#暖法官#派人助返家#暖舉#塞錢#法官#痛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1190

0.2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