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領助理費逾46萬 高虹安涉貪污今遭起訴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4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14 15:05

新竹市市長高虹安,因為助理費和背信案,遭北檢調查,經歷八個月,檢方今天偵結,痛批高虹安公私不分,貪圖小利,詐得助理費共46萬多元,以貪污罪起訴,不過資策會提告背信的部分,罪證不足不起訴。

圖/TVBS

 

新竹市長高虹安從去年9合一選舉期間,被爆出涉嫌詐領助理費,北檢偵查終結,包括他和四名員工通通起訴,至於她男友則是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去年底高虹安遭到北檢複訊,訊後60萬交保,如今檢察官認為他罪證明確,遭起訴主要是因為他們發現,高虹安要求下屬配合以虛報、浮報每月受領酬金、加班、值班費用。

由負責人事薪資業務的黃主任在109年3月起至109年11月止,將助理實際酬金總額,與立法院補助的酬金總差額,虛灌在其他員工身上總共詐領所得46萬多元,而這些錢都讓高虹安決定如何運用,甚至還會拿去買買雙眼皮貼、卸妝棉等個人用品。
 

圖/TVBS

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偉逸:「高姓被告擁有傲人的學歷經歷,每月領有立委薪資19萬餘元及問政費用7萬餘元,個人財力豐厚竟分毫不用上開問政費用,反而壓榨其下屬助理配合共同虛報或浮報,助理薪資及加班費,且犯後態度不佳又卸責給助理。」

新竹市長高虹安:「不管是這些訊息的外漏或者是選擇性的揭露,讓我變成是一個,好像直接已經在社會上人設毀滅或罪犯的這個形塑,我覺得已經是台灣史上,偵查不公開最典型的一個笑話。」

圖/TVBS

北檢還認為高虹安犯後態度不佳,甚至推卸責任給助理,宣告褫奪公權也就代表一審宣判有罪可能面臨停職,至於黃主任以及助理們,偵查中都有自白犯行,沒有獲得犯罪所得分別建請法官予以緩刑、減刑至於遭資策會指控背信罪,這部分予以不起訴只是從開始選市長後,高虹安風波不斷,如今當選不到一年捲入貪汙案,儘管還沒最終審判,但形象恐怕已經受損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高虹安爆黑料

#起訴#高虹安#詐領助理費#背信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2

0.5816

0.7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