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力颱風/危橋封閉待改建 不敵「蘇力」沉溪中

記者 邱蘭婷 楊致中 / 攝影 陳聖文 蕭明正 苗栗-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3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28

颱風夜在新竹縣五峰鄉,降下693.5毫米的雨量,造成多處道路坍方,竹林鄉一對母女,因為房屋遭土石侵襲,一度受困,幸好鄉公所人員到場,救出兩人;另外,新竹舊中正大橋,原本就是危橋,去年8月封閉後,原本要改建,沒想到如今,也被颱風給沖斷。

河水暴漲,滾滾泥流夾帶土石,不斷沖刷,把橋面都給沖斷了,這裡是新竹縣舊中正大橋,經過評估是座危橋,已經封閉,仍不敵颱風威力,斷成兩截,不過鏡頭看到五峰鄉,當地也是一片狼藉。記者邱蘭婷:「現在我們正準備往竹林部落走,但是看到道路已經完全中斷,這1顆10噸重的大石頭,擋在道路中間不能通過。」

不僅有巨大落石,河流旁的長達150公尺的地基也被掏空,一旁樹木都被連根拔起,橫躺在地,當地降雨量從入夜後累積超過693.5毫米,道路多處坍塌,在竹林部落裡,甚至有一對母女受困,而唯一通往部落的橋又被溪水淹了,幸好當地居民協助他們平安脫困,但這間派出所可就沒這麼幸運,不僅被土石淹過,員警還得出來向國軍求救。

記者邱蘭婷:「現在已經被土石流給淹1層,從昨天開始雨就下不停,造成派出所也有災情。」

而在苗栗泰安情況更是緊急,1名孕婦即將臨盆,受困山區,國軍弟兄和消防隊員開著悍馬車挺進,好不容易才接到人,颱風過境整個鐵皮屋頂都被吹起,還造成新竹苗栗地區多處淹水,幸好及時救援,也讓民眾全都平安脫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9

0.1113

0.26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