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力颱風/雨像倒的!蘇力雨量驚人 竹苗上修1300mm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3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04

蘇力颱風帶來驚人雨量,新竹五峰鄉一帶,兩天就下了將近1000毫米超大豪雨,台中許多路段都淹水及胸,往泰安休息站匝道,淹水也有半個輪胎高,蘇力颱風和當年賀伯颱風路徑十分相似,不過蘇力停留時間較短,後續帶來的雨量,會逐漸緩和,氣象局提醒民眾,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
大雨狂下,往台中龍井的路上,淹水有一公尺深,警察趕緊到現場支援,就怕車子全卡在淹水中,警員拉起封鎖線,台中烏日五光路,水淹及胸,路面已經看不見,蘇力挾帶豐沛雨量,氣象局上修各地颱風警報期間雨量,新竹、苗栗由1000毫米,上修到1300毫米,台中也從原本900毫米,上修到1200毫米。

TVBS記者劉德芸:「這裡是國道一號,往泰安休息站的匝道,可以看到在邊坡這邊積水已經到記者的小腿肚,如果你的車子通過,會淹到半個輪胎這麼高。」

泰安休息站淹水半個輪胎高,蘇力行走路徑,和被稱做最恐怖的西北颱、1996年賀伯颱風,相似度高達9成以上,一樣都是從宜蘭附近登陸,新竹出海,氣象局認為,蘇力還好不像當年賀伯範圍大、停留時間久,但帶進西南風,中南部得小心接下來雨勢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西南風轉成南風的情況之下,明後兩天,南端陸地偶爾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雨。」

日累積雨量,新竹五峰鄉白蘭達到693.5毫米,2天累積908.5毫米,都已經超過超大豪雨標準,台中、苗栗山區一帶,累積雨量也逼近700毫米,蘇力即使離開台灣,接下來的雨勢,民眾得小心提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065

0.2084

0.5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