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阿嬤躲在冰箱」揭6年冰屍案!子詐補助金75萬 因家貧獲輕判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8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8 13:31
男子冰屍6年,詐領補助金高達75萬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男子冰屍6年,詐領補助金高達75萬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新北市一名班姓男子先前遭社會局發現,疑似有家暴女兒情事,殊不知女兒意外於調查中脫口而出「阿嬤一直躲在冰箱」,意外揭發他的「冰屍案」!班姓男子於母親過世後,將遺體冰存於住家冰箱,同時未做除戶以及死亡登記,持續詐領社會福利金長達6年,超過75萬,因此遭警方依涉嫌偽造文書罪送辦。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,班姓男子全盤認罪,並稱「沒錢辦後事,女兒又要上學」,法官因此判處他9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27萬。

判決書指出,2017年10月25日班姓男子的母親於醫院搶救不治後,宣告死亡,當場遺體也由班姓男子領回,但他卻沒有下葬入殮,而是將母親的遺體帶回家冰在冰箱,同時也並未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除戶、死亡登記,營造母親還在世的假象。直到2022年8月,班姓男子女兒被校方發現疑似有遭家暴情事,因此通報社會局介入關懷,女兒才意外脫口而出「阿嬤一直躲在冰箱」,全案因此曝光。

 

警方於住處冰箱內發現男子母親遺體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進香回鑾變亂鬥!女友亂入陣頭遭阻 爐主尬官將首遭三叉戟KO

經查,班姓男子於母親過世後這6年,持續冒用她的印章,領取老人年金、低收入戶補助金、租金補貼、重陽禮金、老人健保補助費等,並持母親的提款卡提領後花用,金額達75萬9244元。當時班姓男子遭警方逮捕後,還曾公開表示自己沒錢辦理後事,但當時社會局就有說,該家庭本屬於低收入戶、喪葬費都有補貼,駁斥班姓男子說詞。

 
男子將母親遺體冰存在冰箱長達6年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載肉車忘拉手煞車 撞破民宅外牆「破洞磁磚全掉」險塌

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,班姓男子於庭上認罪,並再度強調「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花光積蓄,母親過世後真的沒錢辦後事,同時女兒又要上學,才會沒做死亡登記並持續請領補助」。對此法官認為,班姓男子以不正當的方式獲取財物,並隱瞞母親死亡事實,此行為已損害區公所、社會局等單位核發社福金補貼的正確性,同時也危害公共信用,導致國庫6年損害75萬9244元。但因考量班姓男子並無前科,還有一名女兒需要教養,因此依偽造文書、詐欺取財等罪,判處9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27萬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
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北市#冰屍#阿嬤躲在冰箱#死亡#藏屍#詐領補助金#老人年金#家暴#兒子#偽造文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8

0.1186

0.2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