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東4猛漢破300萬點閱 韓網:別惹台灣人

記者 吳宇雅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1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1 20:49

別惹台灣人!日前台東隨機砍人案,父子四人用湯杓、電風扇,合力圍捕歹徒,不僅接受表揚,甚至還「揚名國際」,韓國媒體大肆報導,當地網友留言一片讚聲,說在韓國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,如果反擊歹徒可能還會挨告,新聞影片上傳三週,至今已經累計335萬點閱,甚至有人笑稱「台灣人不是好惹的」!

圖/TVBS

 
附近的國家同時發生類似事件,只有台灣出現不一樣的方向,韓國的新聞非常關注。

台韓夫婦YOUTUBER KT STORY影片中說千萬不能惹到台灣人!就是上個月初台東的隨機砍人案,4名路人用湯杓和電風扇及行李箱,合力圍捕歹徒在韓國造成轟動。

包含在地具有影響力的SBS電視台也報導,新聞影片上傳2週累積335萬點閱,網媒也跟進韓國網友留言一片讚聲說,如果是韓國的話用湯匙打歹徒手腕,反而會被告吧?在韓國很難出現這樣的故事,如果不是熟人就會忽略無視。

 
圖/TVBS

話題持續發酵有部分也是因為,韓國首爾地鐵日前才發生隨機砍人案,造成1死3傷,讓兩地民眾觀察到不同民情文化。

在韓留學台灣人:「韓國人怕麻煩,偏冷漠。」

台灣人對於別人的事急功好義,對自己的事大多也會據理力爭,像在新北市三重有醉漢大鬧五金行,說安全帽不見吵著要調監視器,老闆用水果刀防身,結果刺傷對方挨告傷害,如果遇上緊急事件要自保又跑不了了話,隨身物品能救你一命。

圖/TVBS

內湖分局蔡姓員警:「用隨身物,不要激怒對方。」

當然有機會能跑就跑,不要硬碰硬,雖然說發生危害生命緊急狀況,大多人下意識會先逃命,這件事沒有錯,但有人竟願意捨身,把別人安危放第一,也意外告訴國際,台灣人不是好惹的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人#台東#隨機#砍人#別惹台灣人#335萬點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1

0.0730

0.2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