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炸台東 馬路連2天變小河!民眾:清完又來

記者 楊沛緰 / 攝影 張家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8 0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8 00:03

杜蘇芮颱風帶來強降雨,台東非常有感,民眾傍晚(27日)在家吃晚餐,突然傳出轟然巨響,住戶第一時間還以為是打雷,一看是土石流衝進家裡,趕緊逃生,而晚間豪雨不斷,市區部分低窪路段,馬路再度湧現小河激流,連續兩天出現淹水情況!


 


杜蘇芮颱風,橫掃東南部,尤其台東地區雨勢猛烈,大量雨水攻佔馬路騎樓,積水淹沒腳踝,在路邊形成小河的景象。

不只行人步行困難,還有轎車在市區,涉水而過濺起水浪,彷彿在小溪中行駛,路面的標線也幾乎全都看不到。

 
住戶:「昨天就淹了兩次,今天只要大雨就進來,(是不是很久沒有淹的那麼嚴重了),對之前會淹之前急降雨就淹水,但這次是不斷地衝進家裡。」

圖/TVBS

台東地區連兩天下起豪大雨,有住戶反應光26日,就淹了兩次,而且是清完馬上又進來,讓當地民眾是相當措手不及,而稍早27日傍晚,台東鹿野鄉瑞隆村,還有民宅遭到土石流襲擊。

民眾:「差不多七點多我們在用餐,那時候雨勢蠻大的,突然一聲還以為是打雷,結果要上廁所看地板都是泥漿,我想說不對怎麼會是泥漿呢,結果拿手電筒來後面看,那一道牆已經被土石流壓破了。」

圖/TVBS

當事民眾說,第一時間聽到聲音,還以為是打雷,家裡的家具,也不慎被沖刷下來的土石流給破壞,只盼雨勢趕快緩和,才能再把泥沙清除,而大家很關心的停班課資訊,28日台東縣,除海端鄉利稻村霧鹿村,及延平鄉紅葉國小停止上班、上課外,其餘地區正常上班上課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打雷#颱風#杜蘇芮#台東#強降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820

0.2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