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杜蘇芮恐成中颱!南部強降雨傳災情 如「小型土石流」

記者 林家意 /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9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4 16:04

今天(7/19)午後南部烏雲密布,各地出現強降雨,屏東有民眾拍下,雨下沒半小時,大馬路開始積淹水,還淹上家門前的台階,而高雄仁武地區,也傳出災情,強降雨將山坡地的泥沙順勢帶下來,彷彿像是小型土石流。另外針對杜蘇芮颱風動向,中央氣象局表示,強度有機會突破中颱,不排除發布警報。

圖/TVBS

 
南部午後變天,天空佈滿烏雲,沒多久降下豪大雨。

雨勢來得又急又快,屏東市區一處民宅,下沒多久家門前,已經淹了一個台階高,車輛經過,彷彿在玩水上摩托車,水花四濺,相當驚險。

雨刷狂刷,這波大雨約莫在19日下午1點多降下,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,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4縣市,發布大雨特報,特別是中南部出現了短暫雷陣雨,高雄仁武也傳出災情,山腳下,彷彿小型土石流,附近居民嚇壞了,下個雨,門口竟然就成了這副景象。

 
記者vs.附近居民:「(下很大嗎?)非常的大,像用倒的!」

附近居民:「下很大,整個從山上滾黃泥土下來,之前有聽到說,地主好像是要做分界,開一條路要上去做分界,剛好這兩天就下雨這樣子。」

圖/TVBS

TVBS記者林家意:「稍早一波強陣雨,把山坡地上的土石和泥沙通通往下帶,因此是可以看到,停在這邊的這部貨車,輪胎附近全是泥沙。」

圖/TVBS

泥沙一路流到柏油路,塞住水溝,泥水順勢全流入田裡,休耕的稻田,整片都成了土黃色,相關單位已經通知地主清理。另外,中央氣象局說明,杜蘇芮颱風預計會在週末生成,強度也有機會突破中颱,不過路徑上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,根據風場預報系統來看,在27日上午,颱風氣旋很有可能靠近高雄外海,不過究竟會不會入境,或是帶來雨勢,氣象專家表示,具體路徑還有待觀察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暴雨肆虐釀災

#中部#杜蘇芮#強降雨#颱風#颱風專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7

0.1042

0.2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