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島藍洞女遊客遭「大浪捲走」! 急搶救今宣告不治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1 15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1 15:31
綠島藍洞為許多遊客喜愛前往潛水的場域,不過仍須有教練陪同較安全。(示意圖,非當事新聞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綠島藍洞為許多遊客喜愛前往潛水的場域,不過仍須有教練陪同較安全。(示意圖,非當事新聞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綠島最美的天然海蝕洞「藍洞」,也是許多遊客喜愛前往的潛水秘境。不過昨(31日)發生一起遊客遭大浪捲走的意外。據了解,兩名遊客在藍洞下水拍照,不料其中一名女遊客因大浪湧入快速而被捲走,雖急救時一度恢復呼吸心跳,不過今(1日)確定宣告不治。
 

許多人夏天皆喜愛前往戲水,不過夏季是颱風好發季節,提醒民眾需注意水域情形。(示意圖,非當事新聞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海巡署昨(31日)上午10時左右接獲通報,由綠島安檢所派員前往事發地點進行搜救,抵達現場後發現該名姚姓男子有輕微擦挫傷、立即攙扶上岸。另名李姓女子則被海流帶離岸際,海上救生協會立刻派員至外海搜救,於上午11點左右找到該名女子並實行急救,當時女子意識不清、立即送醫搶救。
 
海巡署提醒,民眾前往戲水應攜帶游泳圈或是救生衣,以保護自身安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據警方說明,此對男女當時在藍洞下方下水拍照,該名女子在礁岩處戲水且僅身穿泳衣、該名男子則在旁幫忙拍照。不料海水漲潮,便將兩人捲入海中。男子自行游上岸、女子則被捲入海中帶離至外海,救援至艇上後女子已失去生命跡象,緊急送往衛生所搶救、而後經由申請空勤後送台東馬偕醫院。不過經過搶救後,女子今(1日)仍宣告不治身亡。海巡署也提醒,民眾於海域進行遊憩活動時應注意自身安全、活動場域的海浪威脅,需攜帶游泳圈或是救生衣,也記得避免前往危險場域戲水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戲水#綠島藍洞#戲水意外#救生衣#海域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759

0.2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