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慘摔!孩童戲水區走斜坡「後腦著地」 壽山動物園:加強防滑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5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5 13:44

高雄壽山動物園,暑假開放親水廣場,有家長卻直擊,其中一處斜坡,短短一小時內有多名孩童跌倒,造成後腦勺著地,雖然現場有圍紅龍、寫上警告標語,但小朋友還小看不太懂意思,讓家長很擔心。壽山動物園表示,會加強鋪設防滑軟墊,四周稜角也會加上防撞邊條,防止孩童受傷。

圖/TVBS

 
週末下午,小朋友們在戲水池裡蹦蹦跳跳,有小男孩拿水槍,一步一步在斜坡上往下走,結果砰一聲,直接屁股著地,嚇的水槍都掉了,還不只這一人。

目擊家長:「喔你看,摔倒了喔。」

同樣從小斜坡往下,妹妹沒扶著兩邊又摔倒了,這次後腦勺著地大字型仰躺,仔細看,斜坡上雖然有拉紅龍,放了禁止圖示,但小朋友似乎看不太懂意思,加上身高矮,把紅龍當遊樂設施穿梭,目睹過程的家長說,短短一小時已經好多孩童摔倒。

 
其他家長:「我是覺得園方這邊,也可以安排一兩位工作人員,在區域危險的區域。」

小朋友:「就是粗粗的有一點滑,(如果碰到水會更滑嗎?)應該會。」

小朋友:「就慢慢走,不要跑。」

圖/TVBS

光是沒水的情形,赤腳踩上斜坡都覺得滑了,小朋友要是平衡感沒這麼好,不懂高低落差,摔傷就慘了,這裡是高雄壽山動物園,暑假開放的親水廣場,這處陡坡雖然圍了紅龍,放了警告標語,依舊有孩子跌倒,加上廣場周圍不少稜角,家長就怕孩子會受傷。

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:「我們就是會針對坡度的部分,會來做加強它的止滑效果,讓小朋友在行走上可以更加安心,此外水泥的矮墩柱部分,我們也會增加防撞邊條。」

安親班老師:「記得你的左手或右手,要扶在旁邊的扶梯,慢慢地走上去,這樣子比較不會滑倒。」

圖/TVBS

 
如今戲水池上下,都各放了一組紅龍,預計會鋪上木紋軟墊防滑。無論如何,家長帶孩子來戲水,千萬別在一旁滑手機,要盯著孩子才安全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壽山動物園#後腦勺著地#戲水池#斜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9

0.0697

0.19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