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位華人歌手登上奧斯卡!成龍、李安哀悼李玟 都提及這件事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31 16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31 18:52

華語樂壇天后李玟(CoCo)因不敵病魔,於這個月5日病逝瑪麗醫院。今(31)日李玟的家人在香港替她舉辦追思會,也透過YouTube直播,直播開始前播放相當多藝人留給李玟的話,其中知名演員成龍及導演李安,都提到了李玟當年參加奧斯卡,成了首位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唱的華人歌手。

成龍、李安哀悼李玟。(圖/YouTube Nancy Lee)

 
更多新聞:CoCo像「小太陽」照耀每個人 黃曉明慟:痛苦留給了自己

2000年李玟受邀為導演李安的電影《臥虎藏龍》演唱主題曲〈月光愛人 A Love Before Time〉,這首歌也入圍了第73屆奧斯卡「最佳原創歌曲獎」,而當年CoCo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現唱,除了是第一位華人歌手,也是至今唯一一位。

李玟登上第7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唱。(圖/翻攝自李玟臉書)

更多新聞:「看著彼此起步、進步」 莫文蔚、梁靜茹眾星入鏡憶李玟
 

知名演員成龍表示「今天是我們跟COCO告別的日子,我怎麼都想不到會有這麼一天,要在這裡講出這些話。」坦言心裡真的是非常的難過,對於全世界喜歡她的歌迷來說,CoCo天生就是明星,「永遠帶著陽光笑容的偶像,她的歌曲、舞蹈,陪伴了很多人的青春,見證了很多人在人生的故事」

更多新聞:做禮拜突昏倒心肺停止!教友、救護員接力CPR 救回一命

成龍提到「我記得她還是第一位站在奧斯卡舞台,去演唱的亞洲歌手,這讓我們所有人都為她感到驕傲,對於我們這些親朋好友來說,CoCo是一位熱心、熱情、善良,關愛大家的好朋友,是一位真真正正的好人,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,這麼不願意接受她已經離開了」成龍沉痛地說,我想信很多人都跟他一樣的心情,「CoCo我們永遠懷念你,希望你在天堂自由自在地跳舞唱歌,當我們想念你的時候,就會去看看星星,我相信你一直會是其中最閃亮的一顆,一路好走」

李玟不敵病魔病逝。(圖/翻攝自李玟臉書)

更多新聞:有片/還沒酒測!事故遊覽車「堅持載客」開上國道 警騎車狂追

另外,導演李安也回憶奧斯卡頒獎典禮那一天,他說在典禮之前,「她看著我 就對我很可愛地說,我是第一個Asian亞洲人上這個舞台的人,我依定要拚命地唱 拚命地唱。」李安說,「她可愛的形象還在我的心裡面,這麼一位陽光、人緣那麼好、向上的、這麼好的人,走得這麼早,真的是覺得很可惜,非常的懷念,CoCo你好好休息」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
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玟#CoCo#追思會#成龍#李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2

0.0863

0.2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