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做禮拜突昏倒心肺停止!教友、救護員接力CPR 救回一命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31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31 12:51
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搶救。(圖/TVBS)
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搶救。(圖/TVBS)

日前新北市三峽區一名61歲的蔣姓男子,前往教會做禮拜,突然間卻昏迷倒地,當場失去生命徵象,一旁教友發現後,嚇得趕緊通報救護人員前往,幸好教友們隨即冷靜下來,配合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線上指導,進行CPR心肺復甦術,後續救護員接手搶救,順利讓蔣男在到院前恢復自主性呼吸、心跳,目前正在逐漸康復中。

更多新聞:信義區酒醉男隨機亂砍3騎士 涉殺人未遂、傷害罪遭收押

 

這個月22日上午11時許,蔣姓男子在做禮拜時無預警倒地,隨即陷入昏迷並且失去呼吸心跳,幸好第一時間一旁教友們立刻撥打119報案,冷靜說明現場患者狀況後,配合線上指導蔣男進行CPR心肺復甦術,直到救護車到場前,教友持續搶救,直到3名消防隊救護人員攜帶急救器材趕抵現場接手。

民眾在做禮拜時突然昏迷失去生命徵象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到底多想喝?竊麵線攤1650元 單車男秒遭逮:想要買酒

 
救護人員當下接觸到蔣男後,立即監測其生命徵象,除了持續CPR外,並使用AED電擊一次,還加上及時插管、給予正壓給氧,持續按壓一循環後,蔣男終於恢復自主性呼吸及心跳,救護人員緊急後送至三峽恩主公醫院搶救,據了解,蔣男在院已恢復意識及自主呼吸,正逐漸康復中。

更多新聞:本來和友在喝酒!台北男大佳河濱公園墜河 送醫搶救死亡

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長鍾世銘表示,民眾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案件隨時都有可能在你我周遭發生,提升OHCA救活率的要訣,在於初期「三及」:及早呼救、及早CPR、及早電擊,順利救活OHCA民眾的機率相當高;希望透過普遍的CPR宣導,將CPR「叫、叫、壓、電」推廣為全民必備技能,將有助提高OHCA救活率,進而保障民眾寶貴的生命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北市#三峽#搶救#禮拜#教友#心肺停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2

0.0806

0.2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