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藏500萬千元鈔出境? 托運經X光機恐露餡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0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0 21:43

追蹤這起案件!價值五百萬元的「千元大鈔」重量約5公斤,裝進行李箱托運,要是經過X光機檢查,很容易被發現,甚至被航警要求「開箱複查」。依照目前規定,出境限額「台幣10萬元」以內,想多帶點錢出國花,千萬別過量,以免被沒收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李潔:「搭機出國玩,你的行李都要經過X光機檢查,而且帶的現金,也是有限制的,以新台幣來說,不能超過十萬塊錢,沒想到這回,一名男子指控他的女友偷走他五百萬,而且還帶出境了,到底這五百萬元有多少。」

記者李潔:「在我手上的千元玩具紙鈔,面額加總就是一百萬元,那五百萬元又是什麼感覺呢,如果全部放進行李箱的話,其實是非常大量的,經過X光機檢查,一眼就能看到,它的面額已經超過規定。」

圖/TVBS

暑假旅遊旺季,想多帶點錢出國花,注意別帶過量,以免一過X光機,一覽無遺。
 

記者李潔:「現金經過X光機檢查,會長什麼樣子呢,我們的行李箱,剛剛經過之後,可以看到,這個以及這個,就是我們的箱子,它的裡面裝的現金的形狀,都有可能會讓航警覺得不對勁,要進一步檢查。」

鈔票紋路雖然不明顯,但航警會依照大小、尺寸判斷,覺得有疑慮就要求開箱複查,要是不小心帶太多又沒申報,當心被沒收。目前出境現金限額台幣十萬內、人民幣兩萬,美金只能帶一萬,這名越南籍女子,到底怎麼把「錢」偷渡出國?

知情人士達哥:「整捆的鈔票帶出去的話,通常是,就像背帶夾綁在身上,一綑一綑綁著,換一個方法就是,換成美金,美金就簡單,因為美金面額比較小,大概15、16本,綁在身上或插在口袋,前後插著,可能就很簡單就帶出去了。」

圖/TVBS

一百萬元「千元大鈔」重量約一公斤,五百萬元一手難以掌握,換成美金,紙鈔量瞬間少很多,知情人士透露另種可能。

知情人士達哥:「五股、三峽、樹林這邊很多工業區,因為這邊很多外籍的,他們領了薪水之後,因為銀行的手續費比較高,所以他們透過地下匯兌,這樣匯錢回去,最慢在五分鐘左右,就搞定了。」

只是就算越南警察真的抓到人,當地機關基於保護國人心理,是否同意配合司法互助不容易,想追回這筆錢沒那麼簡單。
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出境#鈔票#美金#偷竊#越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0832

0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