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怕?酒駕公布姓名 驚見「累犯3次」又被抓

記者 黃靖棻 / 攝影 高子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6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6 19:31

五年內酒駕累犯,會被公布姓名照片,但其中竟然不乏有累犯三次的人!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透露,酒駕肇事大多是累犯,有7成可能是酒精成癮,若能透過司法和醫療合作,讓嫌犯接受戒斷治療,不再犯率可達到50%,但療程至少一年,目前健保又沒給付,酒駕犯通常意願不高,執行上有難度。

圖/TVBS

 
點開公布欄,照片上的人全都是酒駕累犯,光是7月份發布名單,10年內累犯3次,台北市有5人,而新北市多達13人。

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理事長林美娜:「肇事者或是加害者多數都是酒駕累犯,他們就是一個心存僥倖的心理,也許他已經多次酒駕他只是沒被臨檢到,另外就是說他已經一次兩次肇事,可是他還是心存僥倖,他只要沒有撞死人,肇事者其實各種社經條件,各種階層的人也都有。」

根據調查報告指出,其實酒駕累犯有7成是酒精成癮。

 
圖/TVBS

因此檢方會跟醫院合作,讓患者接受戒酒治療,不再犯機率可有效降低百分之五十。

但因為戒斷療程需要至少一年時間,而且健保不給付,酒駕犯通常不願接受治療,因此執行上有難度。

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理事長林美娜:「因為他覺得他那個錢,他去買兩瓶酒比較快呀,必須由檢方這邊要做一個強而有力的督促,就是跟酒駕者談判,如果你願意接受治療,而且你完成這個治療的話,那我在處置上我可以給你減輕。」

圖/TVBS

雙北警方臨檢抓酒駕,光是今年上半年,台北市一共1620件,新北市則是1256件,都比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還要多。

喝酒上路情形不減反增,有效遏止,只能從源頭宣導,畢竟酒駕釀禍不是意外,而是根本就不該發生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酒駕#戒酒#健康#酒精#成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8

0.1934

0.3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