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科測驗登場! 家長怨考場分散太晚公布

記者 黃凱靖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2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2 13:25

今年的大學入學分科測驗,在12到13日舉行,考生跟家長一早就到考場準備,不過今年的考場分配表在考前2天才公布,不少家長就抱怨時間太趕,而且辦在平日,得臨時請特休陪考,另外考場還有太分散的問題,有汐止考生遠赴台師大考試,大考中心回應,會再檢討改善。

圖/TVBS

 
考生服務隊:「同學加油。」

一大早校園出現人潮,考生跟家長,早早來到考場準備。

今年的大學入學分科測驗,在12日13日舉行,第一天考物理化學生物數學甲,第二天則是地理歷史公民。

 
考生:「不會啊還好就平常心就好。」

考生大部分都保持平常心,不過也有考生說,考試時程太匆促了。

因為大考中心在考試前兩天,也就是10日,才公布考試地點,以及試場分配,讓高中校方還有家長怨聲連連。

考生家長:「有點晚(公布考場)能夠早個幾天更好。」

考生家長:「我們是在汐止,欸對(特別)休假,其實假日的話對家長來講,有上班的家長比較方便。」

考場比較分散,同一間學校的學生,可能分配到,4-5個不同地方考試,還有不少人的試場,離住家或是自己的學校滿遠的,有汐止考生到台師大考試,也有念建國中學的學生,到北市大同區明倫高中考試,一南一北,增加花在交通上的時間。

圖/TVBS

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許麗吉:「很多家長一天之內是來不及請假的,他很想來服務可是沒辦法,所以這個只有一天的作業時間,真的非常的不夠。」
 

比起學測公布考場到真正考試,還有10天左右時間,這一回分科測驗,只有1個工作天的時間準備,家長會連幫學生訂便當都很趕。

不過大考中心也回應,相關時程去年公告簡章都有寫清楚,有關各界的建議,會再檢視作業效能,看是否能再縮短時程。

而今年分科測驗,還有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點。

就是報考人數有4萬2千多人,比去年多1萬3千多人,增加了45%。

圖/TVBS

 
先前就有升學專家分析,去年因為考招新制上路,影響學生報考意願,今年人數回升是回復常態,去年人數少有低分高就狀況,推估今年老牌校系錄取分數,可能會提高,考大學考生力拚,就看這次機會,能否進入理想校系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學#大學入學分科測驗#考生#家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1

0.0949

0.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