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實驗室內製毒釀爆炸火警 警北高搗破3毒工廠逮12人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1 15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1 15:39
章姓主嫌(左圖)與易姓製毒師等12人全被移送法辦。(圖/TVBS)
章姓主嫌(左圖)與易姓製毒師等12人全被移送法辦。(圖/TVBS)

台北市48歲章姓男子,深知販毒暴利,日前成立生技公司,以開發新藥物為由向北市某大學承租合作實驗室,卻在裡頭大膽地製作K他命。去(111)年3月間,因製毒集團成員不熟悉機器操作,導致爆炸引發火警,鑑識人員到場勘驗時赫見大學實驗室竟淪為製毒工廠,檢警暗中蒐證追查,從去年至今年6月陸續在南北等3處搗破製毒廠,循線逮捕章姓主嫌等12人。

製毒集團承租大學實驗室,不料之前製毒不慎還引發爆炸火警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im.B案拍賣會又來了!754支得獎威士忌免競價就能買
 
據了解,章男名下有生技公司,在108年4月間以開發新藥物為由,因而向北台灣某大學承租產學合作實驗室研發製毒技術,旋即投入逾4千萬元從中國進口大量製毒原料級設備,光天化日之下在大學內量產K他命。直到去年3月間,1名成員因機車操作不慎引發爆炸火警,專案小組事後勘驗現場,意外發現竟是製毒不慎引發火勢,決定報請指揮暗中調查。

製毒集團還以生技公司為掩護,私下研發製毒技術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輕熟女被IG帥哥甜喊「老婆」 投資泰達幣遭詐63萬
 
 
刑事局指出,警方追查期間,發現1名在實驗室習得製毒技術的48歲易姓男子,竟南下「自立門戶」,對外招募4名製毒成員,在高雄大寮區經營K他命製毒工廠,檢警歷經長時間蒐證後,今年5月底循線逮捕易男等5人,現場查扣大量K他命成品、製毒原料及設備。

檢警循線至高雄大寮查獲製毒工廠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闖大豹溪禁區危險跳水 3少年還罵警消「XX娘」 下場慘了
 
刑事局指出,章姓主嫌為了縮短第3級毒品K他命製造期程,利用名下生技公司實驗室研發製毒技術,將原本需要5日的製程縮短為1日,專案小組掌握相關事證後,趁其尚未大量製造生產前,今年5月中旬將他逮捕到案,隔月又循線逮捕在大學實驗室製毒的7名犯嫌,總計逮捕12人、查扣逾3噸重的製毒原料,訊後全依法偵辦。

製毒集團犯罪結構及示意圖。(圖/TVBS)
 
刑事局表示,該製毒集團利用實驗室掩護從事研發製毒技術,並製造生產大量K他命,已嚴重危害國人身心健康以及社會治安。本案經北高檢警長期蒐證,陸續破獲3座製毒工廠,成功瓦解製毒集團,斷絕毒品生產來源,警方將全力打擊毒品,防制毒品危害,達到「溯毒、追人、斷金流」等「斷毒三流」的反毒總目標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◎毒品防制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技公司#大學#實驗室#製毒#K他命#刑事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817

0.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