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付77萬贖150萬? 投資飆股「假冒名人」詐財

記者 吳宇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7 15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7 15:01
圖/TVBS
圖/TVBS

台北市南港警方接獲民眾報案,遭詐騙集團以投資名義,騙走150萬,又要求付77萬佣金才能贖回,員警跟他配合,用面交誘騙嫌犯,成功逮捕車手,一查發現,這集團為了取信被害人,除了假冒財經專家盧燕俐等人外,竟然還宅配鳳梨酥當生日禮物。

圖/TVBS

 
完全沒料到,來赴約的是一大群警察。

員警:「你不要緊張,事情都發生了,我看你都在抖了,不用緊張。」

擔任車手的白衣男,儘管被團團包圍,怕到說不出話,但集團早就下好指揮旗,手機被清的一乾二淨。

 
圖/TVBS

員警vs.車手:「客人自己來加我們的LINE啊,啊對啦,啊怎麼聯絡的,啊他用的是那個啊,你說的是客人啊,啊怎麼介紹的啊。」

把錯全推給被害人,但這就是他們的目的,做假廣告吸引投資,還主打不一樣的服務。

記者吳宇雅:「被害人之所以會答應跟嫌犯面交,是因為這個詐騙集團,除了跟一般集團一樣,在手機上有投資群組,跟被害人教學要怎麼投資,更重要的是,在被害人生日的時候,嫌犯竟然跟他說,我記得你的生日,還宅配了鳳梨酥給他。」

讓謝姓被害人慢慢卸下心防,相信群組內的假財經專家,前後共投入了150萬,也有小筆獲利,但中間覺得怪怪的想抽身,對方竟跟他說要再付77萬佣金才能拿回,他才大夢初醒,立刻報警。

圖/TVBS

利用假面交成功逮捕車手,但這只是詐騙集團冰山一角,政府現在為了打詐,也祭出新政策,擬定各部會發出簡訊,都會改用三碼,不再是10碼,預計年底前上路,先不要搞錯,就不會掉入陷阱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詐騙#嫌犯#投資#飆股#車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2

0.0866

0.2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