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怕告不了!律師揭大牙握3有利關鍵 秦偉被判刑有前例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9 1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9 11:37
黑人陳建州否認女子控訴。(圖/翻攝Facebook黑人 陳建州)
黑人陳建州否認女子控訴。(圖/翻攝Facebook黑人 陳建州)

前《黑澀會》成員大牙(周宜霈)日前在臉書發出3千字長文,指出自己在2012年7月,遭到「老闆陳先生」性騷擾,而黑人陳建州隨即由律師發出聲明駁斥控訴,稱惡意栽贓。對此,律師劉韋廷分析,以秦偉性侵案為例,妨害性自主案件往往沒有直接證據,但秦偉仍因3罪應被判7年8月,而大牙手中其實也握有3關鍵,若提告,黑人恐面對6個月以上、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。

更多新聞:女兒怎麼叫不醒...新北7月大女嬰睡到沒呼吸送醫亡

 

大牙在臉書寫下2012年7月18日凌晨「老闆陳先生」進到她在香港飯店的房間,「從背後環抱」還說「妳范范姐就很不愛這種事啊!」,甚至索吻「那你親我嘴巴一下我就走!」。大牙好不容易將黑人請走,接著化妝師朋友和閨密來到她房間,「我第一時間告訴他們兩個我剛剛發生的狀況」,且化妝師與閨密也聽見黑人打房間電話向大牙說「如果妳睡不著的話可以上來我房間,我房間比較大,還可以看dvd!」

律師劉韋廷分析大牙握有關鍵。(圖/李昱菫攝)

更多新聞:快訊/汐止童餵藥案質譜儀確認「未檢出」 士林地檢署查無犯罪簽結

 
律師劉韋廷表示,從大牙的發文中可發現3個態樣關鍵,一是「化妝師與閨密的證述內容」,若未來提告「這種一發生犯罪行為,然後馬上轉述,通常在與性有關的案件中,法官會採信。」第二個是「化妝師與閨密聽見陳建州與大牙的對話」,劉韋廷指出,此為直接證據,不是聽大牙轉述,而是親耳聽到陳建州與大牙的電話內容,其內容為「暗示」,有希望對方可以過去等意,可以加強佐證大牙所講的內容。

大牙發文控訴黑人。(圖/翻攝Facebook宜霈vs大牙)

更多新聞:當自己阿公!海山暖警見翁失禁蹲路邊 清洗換衣護送回家

第三個關鍵則是昨(28)日發文同樣控訴陳建州的郭源元,劉韋廷分析這屬於「有其他第三人發生了類似的事情,加害人都是同一人,而且犯罪手法類似,都是在非同意的情形下擁抱。」儘管其他受害人不願意提告,但只要上法庭作證,則為「間接證據」,能提升告訴人控訴內容的可信度。

更多新聞:鑽孔機切斷小拇指!婦攜斷指衝派出所 員警鳴笛開道送醫

劉韋廷提出秦偉性侵案為例,2016年秦偉被多名女子指控,於2002年到2013年間犯下連續性侵案,秦偉僅承認發生性行為,否認「強制」,聲稱皆為合意,案經法院審理後,認定3人被害,其中一名被害人考量只有其單方陳述,最高院因此撤銷發回高院更審,不過更一審法官綜合卷內女子指訴、受創後的痛苦情緒反應,及她與秦偉在臉書私訊對話等證據,足以補強證據,認定秦偉犯行成立,最終3罪裁定應執行有期徒刑7年8月。

秦偉3罪被判7年8月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日頭赤炎炎玩水消暑!北市「雙溪水域」消防局列防溺重點

 
劉韋廷表示,妨害性自主案直接證據取得不易,所以間接證據成了關鍵,「性侵案件幾乎被害人講的,只要有一點點佐證,幾乎都會被法官採信」。若以大牙、郭源元的發文來看,黑人陳建州恐怕觸犯《刑法》第224條強制猥褻罪,可能面臨6個月以上、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,而犯最重本刑為3年以上10年未滿有期徒刑之罪者,追訴權為20年。

郭源元也揭露自己遭到黑人騷擾。(圖/翻攝Facebook郭源元)

更多新聞:汐止文青哥又來了!誆「孩子住院」想騙餐點 當場被識破

對於二名女子控訴,陳建州第一時間也透過律師發出聲明,指稱大牙(周宜霈)臉書刊登貼文,內容全然不實,委請律師追究法律責任。強調自己絕對支持現今Metoo風氣,鼓勵受害人勇於為自己權益發聲,「但絕不容許發生藉此機會惡意抹黑、虛偽之惡意栽贓行為。」而郭源元部分,陳建州透過經紀人表示:「針對莫須有的指控,我們不再回應。」
 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◎未經判決確定,應推定為無罪。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陳建州爆性騷

#黑人#大牙#郭源元#律師#秦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2

0.0886

0.2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