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賽鴿傷亡率9成賭金破億 罕見動保法送辦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8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8 15:03

台南麻豆一處賽鴿協會,被檢警發現涉及賭博,年收賭資破億元,今年有1000多隻鴿子參賽,只有43隻完賽,等於有96%失蹤或死亡,已經涉嫌虐待動物,檢警罕見以「動保法」送辦,同時也救出700多隻賽鴿選手,要求保管的鴿舍要簽切結書,不得再有鴿子傷亡。


 
大貨車載著近百箱藍色籠子,這裡有超過700隻活蹦亂跳的鴿子,差一點要成為賽鴿比賽選手。

檢警vs.賽鴿協會「所以這邊移檢734隻,都在這裡面對。」

員警大動作搜索,現場好幾部電腦還在運作,競翔鴿賽夏季賽即將開打,使用的卻都是年紀很小的幼鴿,甚至主打一生一賽,就是因為能夠成功完賽的賽鴿數量超級少。

 
台南市刑大毒緝中心專員黃志成:「比賽1108隻賽鴿,僅有43隻歸返,返回率僅有3.8%。 」

圖/TVBS

這裡是台南麻豆一處賽鴿協會,每年春夏冬分三季舉辦比賽,只是檢警發現,今年春季賽,有1108隻賽鴿選手參賽,只有43隻回歸,等於有96%的賽鴿失蹤或死亡,極低的歸返率,已經涉嫌虐待動物。

台南市刑大毒緝中心專員黃志成:「幼鴿一生一次的比賽,以及極低的歸還率,顯有虐鴿的行為,往往達到數億元以上的犯罪行為。」

圖/TVBS

賽鴿比賽賭資收入破億元,卻害的上千隻賽鴿傷亡,協會及鴿主等25人,不只依賭博罪送辦,還罕見用動保法究責,檢警救出的700多隻賽鴿們,委託鴿舍保管,還要簽切結書期間不得無故滅失傷亡,避免再有鴿子無辜受傷害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南#麻豆#賽鴿#收賭#動保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07

0.1062

0.3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