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吃案?腦麻童被照服員「抓起來摔」 她轟台南社會局冷血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6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6 18:55
腦麻童被照服重摔,社會局疑延誤通報。(圖/TVBS)
腦麻童被照服重摔,社會局疑延誤通報。(圖/TVBS)

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今(26)日質詢時指出,一名9歲腦麻兒童,遭居家長照機構的男照服員多次重摔,孩子又因病無法用言語表達,直到家長發現其身上有多處瘀傷才曝光,孩子的父親也指控社會局,上個月底就陳情,社會局反而擔心照服員沒工作,讓他痛心又無奈。對此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將請政風處介入調查,並對該照服員停職,移送法辦。
 
林燕祝質詢時,於黃偉哲前播放該名照服員施暴的影片,畫面中,男照服員直接把生活無法自理的孩子,向物品一樣抓起來摔到一旁,另一段畫面也拍到,男照服員要幫孩子翻身,卻是粗魯地把人抓起來用力翻,孩子重重摔在地面上掙扎,照服員則盤腿在旁,冷眼觀看。

 
 
照服員對腦麻童施暴。(圖/TVBS)

該名被照顧的9歲孩童,因基因病變罹患腦性麻痺,同時還患有癲癇,長期臥病在床,無法言語表達,孩子的父親指出,該名照服員在他面前,都是一副愛小孩的樣子,直到看到影片才知道自己被蒙在鼓底,上個月29日向社會局申訴,局處卻延遲通報,就連接洽時都站在照服員的立場,擔心對方會沒工作,讓他們心痛又無奈。
 
台南市議員林燕祝。(圖/TVBS)

林燕祝也說,家長6月5日再度申訴,並自行帶孩童到成大醫院驗傷,並向家防中心陳情,社會局隔天才啟動調查,卻未和當事家長聯繫,直到家長6月20向她陳情,社會局才說「應該會裁罰」。林燕祝也痛批社會局冷血,質疑若家長沒有向她陳情,整件事是否就會被掩蓋,要求黃偉哲啟動調查,並還給孩子公道。
 
 
對此,黃偉哲表示,該案已罪證確鑿,將請政風處介入調查公務員有無疏失,同時也會將該名照服員停職送辦。社會局長盧禹璁也表示,該名照服員是私立居服機構的員工,社會局獲報後立即查處,經查,確實有不當行為,依《兒少法》裁罰9萬元,並停業1年;針對社會局內部處理流程遭控不當,已移交政風單位調查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民黨#台南#工作#議員#林燕祝#照服員#腦麻兒#黃偉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0840

0.2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