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壓異常!瓦斯外洩釀氣爆 住戶急逃生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4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4 13:29

新竹竹北大範圍瓦斯外洩,擴及4個里,影響範圍相當大,瓦斯公司表示,是因為有雜物跑進整壓站的軸流閥,皮膜因此受損,導致壓力過高,中正東路上一棟大樓還發生氣爆,住在裡頭的16歲少年全身1到2度燒燙傷,目前正在醫院治療中。

圖/TVBS

 
一台冷氣機從住宅墜落,發出砰一聲,嚇得現場民眾全部回頭查看,以為又發生氣爆。馬路上支架碎片通通散落一地,機體凹陷變形,現場拉起黃色封鎖線,防止一般民眾靠近避免被砸傷。

新竹竹北瓦斯加壓站出現異常,24日早上8點多開始,陸續傳出瓦斯外洩以及火警,而發生氣爆地點是在中正東路這處大樓。

民眾:「就一下砰一聲,我不知道什麼原因,下來才知道9樓爆炸了,然後聞到瓦斯味,瓦斯味很重,其實還沒爆炸前就聞到很重的瓦斯味。」

 
圖/TVBS

根據統計,竹北台元街、三民路、和平街、文化街、光明二街、建國街、仁義路、仁愛街、博愛街、中山路上,都有民眾反映瓦斯外洩,另外在仁和街、中正東路、博愛街上則是有住宅發生火警,範圍包括竹北里、文化里、北崙里、福德里。

目前有一名受傷,中正東路9樓住戶16歲陳姓少年,全身1-2度燒燙傷意識清楚,正在醫院治療當中。

針對竹北地區大範圍瓦斯外洩,新竹瓦斯公司解釋,是因為有雜物跑到中正國小旁整壓站的軸流閥。

圖/TVBS

新竹瓦斯公司副總劉顯榮:「因為有雜物跑進去,所以造成皮膜受損,壓力過高,原本空氣壓力在200毫米水柱,當初來講就是流量會達到1000毫米水柱,那民眾在使用上,可能點火會造成火焰過高造成燃燒,目前我們都在控制中,以竹北來說目前是沒有停氣的狀況,因為我們會從寶石站加壓,讓竹北民眾繼續使用瓦斯。」

這起瓦斯外洩事件影響範圍相當大,瓦斯公司正在持續檢查及處理當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竹竹北#瓦斯外洩#瓦斯公司#氣爆#火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0923

0.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