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濃煙逃不了 關門、濕毛巾塞縫1家7口獲救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張崇閔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3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3 19:12

雲林虎尾一棟透天厝,凌晨兩點多發生火災,一樓屋簷下的神轎起火,濃煙往樓上竄。一家七口受困二樓,他們打電話跟119求救,同時依照指示,濃煙逃不了就關門,用濕毛巾塞門縫,爭取救援時間,18分鐘後成功獲救。

圖/TVBS

 
透天厝民宅是被燒過的痕跡,住戶逃過一劫,忙著修復家園,起火的是屋簷下這頂神轎。黑漆漆的三更半夜,神轎燒了起來,濃煙往上,住戶一家七人都在二樓,眼見逃不出去,他們打了一通電話,救了一家人。

這是雲林虎尾半夜民宅火災,凌晨兩點多,民眾報案時,消防隊派遣消防車趕赴現場,電話這一頭沒有掛斷,值班人員線上教學如何保命,爭取救援時間。

消防隊員:「濃煙已經竄上來沒有辦法,那你把門關起來。」

 
圖/TVBS

當時接獲報案的隊員深夜勤,已經下班,同事說逃生要訣,小火快逃,濃煙關門。

得知他們受困二樓陽台,底下是起火的地方,趕緊要他們往後方的房間避難。不但要關門,還要毛巾打溼,用濕毛巾塞住縫隙。

消防隊員:「毛巾沾濕之後用毛巾把門縫塞住,預防煙跑進來延伸我們待救的時間。」

火場保命關鍵,濃煙逃不了就要自救。1盡量遠離起火點先關門,2打溼毛巾或布類,3塞住門縫阻隔濃煙竄入。

受困民眾依照隊員指示照做,爭取了等待救援時間,18分鐘之後,消防隊員救出3名大人和4名小孩,七名受困者都平安。

圖/TVBS

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陳世朋:「只要火警現場逃生動線是有濃煙的,我們就可以在屋內關門塞毛巾,防止濃煙進入營造一個相對安全的空間。」

 
119到場時,1樓有明火,屋簷下的神轎燃燒,火勢很快撲滅,同時派遣2組搜救人員進入2樓,在後方房內,成功救出一家七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雲林虎尾#透天厝#火災#神轎起火#濃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7

0.0907

0.2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