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控誘導學生交往 前台大師李明璁:不再任教


發佈時間:2023/06/18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8 19:25

MeToo事件遍地開花,也燒進大學校園內,前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李明璁,還曾獲得金鐘獎,沒想到卻遭女學生控訴,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關係,甚至還爆料受害者不只一人,台大社會系表示,已通報性平會處理;李明璁則在臉書發聲明,反駁利用教職或任何工作權勢,發展不平等的關係,但未來會辭去所有教職,也不再任教。

圖/TVBS

 
2020年金鐘獎,擔任節目主持人、抱回節目創新獎的李明璁,同時也是前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,卻捲入感情風波。

圖/TVBS

李明璁遭指控,涉嫌誘導女學生,發展私人關係,台大社會系最新聲明,已通報性平會處理。

這名女學生以李明璁受害事件募集為題,自爆她加簽選課認識李明璁,兩人交換MSN時常半夜聊天,李明璁以感情受挫難承受為由,頻繁邀約,最後兩人交往,原以為是soul mate,沒想到出現了2到5個女學生,他才明白自己只是不同場次的演員。
 

起初她以情感背叛的角度解讀,不過2010年又發現,李明璁跟修課學生交往,她認為這是利用師生不對等位置,十分機巧地「誘導」,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。

李明璁也發出聲明,因我感情關係處理不當而受傷的朋友,十多年來一直感到抱歉,但從無利用教職或任何工作權勢,發展不平等的關係,基於深切反省也回應大眾疑慮,會辭去目前所有教職,而且未來將不再任教。

不只是台大,就連台師大圖傳系,也有一位邱姓副教授,遭指控性騷,甚至害女學生不敢獨自到系館。

圖/TVBS

事發就在去年11月底,系所舉辦一場過夜活動,邱姓副教授是活動講者之一,其中2名女學生,在研究室休息直到隔天早上活動快結束,教授以叫學生起床為由,揉捏其中一名女學生肩膀還用手觸碰內衣肩帶,甚至再觸摸另一名女學生的下腹部跟左側臀部,再以摟抱方式將女學生扶起。

去年底學生就通報性平會,而且還陸續接獲其他學生申請調查,今年4月結果出爐,但檢舉人不服,發起連署再舉發新事證,最後提出申復,5月重啟調查,預計6月底再召開性平會,校方強調絕對查明清楚,還給被害人公道。

MeToo事件遍地開花,沒想到大學校園內,也跟著連環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前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#李明璁#誘導#學生#騷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826

0.2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