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彰化水鹿違規橫向路跑! 天雨「鹿」滑險遭車撞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弘毅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7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7 19:46

彰化彰南路上有水鹿狂奔,不只橫越六線道大馬路,還差點被車撞上,農業處說,這是野生水鹿,推測是九二一地震時從牧場逃出的水鹿後代,將調查他們的遷徙路徑後,透過隔離設施,引導牠們走安全的路!

圖/TVBS

 
民眾開車行經彰化彰南路,左邊一個龐然大物突然橫向飛奔進馬路,駕駛踩煞車減速,唉呦天雨鹿腳滑,差點滑下去又重新找回重心,飛速往另一邊跑走。

彰化縣議員楊子賢:「在彰南路上拍攝到水鹿的影片,是我們彰化市石牌社區會員拍到的,他們也很震驚,沒想到在彰南路上,真的被他們遇到「傳說中的水鹿」。」

圖/TVBS

這誤闖都市叢林的迷路水鹿,早已不是都市傳說,現在在彰化通往南投的139縣道,經常能巧遇野生水鹿,也因此,縣府在沿路設立了告示牌提醒駕駛野生動物出沒,小心慢行。
 

彰化縣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:「這些水鹿應該是在九二一時,因為地震從牧場逃逸出來的,可能都是陸陸續續,當初逃逸出來繁衍的後代。」

圖/TVBS

彰化縣農業處說野生鹿和人工飼養的水鹿基本沒太大差異,鹿場養的,會幫水鹿打耳洞,至於野生水鹿難以管理,只能立牌提醒用路民眾,要是在路上遇見迷路水鹿別太驚慌,更別「人鹿衝突」未來將調查水鹿遷徙路徑,透過綠籬等隔離設施,引導水鹿走安全回家的路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鹿#狂奔#都市傳說#引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7

0.1480

0.2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