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目測判危橋? 檢要求基市府給修繕紀錄

記者 劉欣逵 陳韋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1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基隆市中山橋人行陸橋上星期六坍塌,市政府公布調查報告,指出這起意外起因是地震,造成橋墩位移,導致橋梁荷重不平衡而斷橋,但現在傳出,工務局過去判定橋梁是否應該維修,只有用目測的方式,檢察官上午前往現場勘驗時,因此特別要求市府提供過去橋梁的所有修繕紀錄,追查是否有人為疏失。

施工工人用電鑽鑽著地面,加緊趕工打出通道,中山陸橋突然坍塌,民眾繞道行走十分不便。交通警察:「走進去、走進去。」

而坍塌原因,基隆市府鑑定報告指稱是因為地震造成橋梁斷裂,上午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到現場勘驗,要求市府提供中山橋的維修紀錄,要釐清責任。

詹雅雯媽媽:「那個是橋面還是屋頂?」基隆市長:「那是屋頂,然後那個是橋面,橋面都好好的。」

基隆市工務處處長李銅城:「檢測的過程,第一個動作一定是目視,評估以後,才最後講說這座橋梁是不是要進一步的維修。」

基隆市長不停的強調,橋面的強度沒有問題,但橋就是這麼垮了,說再多也沒用,基隆市工務處也說,目測是所有檢修的第一步驟,是不是疏於維修,現在詹雅雯的家人打算申請國賠。

詹雅雯父親:「基隆市政府應該要負責,看看他怎麼處理,我也不曉得這種事情,我們是做生意、做工的,叫我們申請這個,我們也不會申請,我女兒這麼瘦,才幾公斤而已,走了橋竟然也會斷掉。」

直指市府要負責,雖然市長張通榮公開道歉,也承諾提撥550萬元修橋,盡力亡羊補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斷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48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