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驗毒澱粉貼假? 賣白麵條秀「全麥合格」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0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反制毒澱粉,店家張貼檢驗報告,搶救生意,卻有麵攤亂貼,董氏基金會發現,業者明明賣的是白麵條,卻出現用來烘焙全麥麵包的全麥麵粉合格報告,老闆說,上游廠商給什麼,他就貼什麼,偏偏主管機關沒有規定多久必須複驗,一張合格報告成了萬年護身符,北市衛生局依舊認為,這麼做足以切斷毒澱粉的供應鏈。

麵攤做生意,也要秀出澱粉檢驗報告,政策上路第10天,發現有店家開始亂貼,賣白麵條、黃油麵,卻貼出不相關的產品合格證明。

麵攤老闆:「他沒有說指定產品,油麵、意麵、米粉,反正這一家老闆出產的麵類,他打出單子(檢驗合格報告),給你安全吃,我們就安全賣。」

供貨廠商給什麼,店家就往牆上貼,究竟要保證哪一樣小吃沒問題,店家說全部OK。

董氏基金會在上個禮拜四發現,這家麵攤的牆壁出現5張合格檢驗報告,除了麵粉、小麥麵粉、樹薯澱粉,還有一張全麥麵粉合格報告,客人點來吃的切仔麵,要對照哪一張報告,看不懂,最後,全麥麵粉的合格報告被店家撤掉。

只驗一次的檢驗報告,似乎變成萬年護身符,樹薯澱粉5月16日送驗,撐過6月1日的稽查,合法營業,北市衛生局沒有規定複驗時間,出現漏洞。

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副主任陳醒荷:「有澱粉的部分是對應到哪個產品,或者全麥麵粉(合格報告)對應到現在吃的哪個產品,對不到。」

來到百貨美食街,貼檢驗報告的做法跟小吃攤不一樣,先比對產品,一一列表,方便客人挑選,也標註供貨商,卻漏寫送驗時間,追問北市衛生局會怎麼把關?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:「會持續針對業者的部分去做教育訓練。」

衛生局強調,要求店家貼安心證明,就能切斷源頭的毒澱粉,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,點餐前的種種疑慮,交給民眾繼續傷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澱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57

0.2326

0.4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