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昔女助理控遭性騷還被陳其邁逼離職 他出面還原:休2個月無法回崗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2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2 17:08
控陳其邁逼離職,他出面還原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控陳其邁逼離職,他出面還原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一名女網友昨(11)日在Dcard PO文指控,25年前擔任立委助理時,南漂高雄工作,卻在街頭遭襲胸摔車,沒想到事發2週後,竟接到老闆要求離職的電話,並要她歸還誤發的薪水,文末直接點名,「陳其邁,你欠我一個道歉」,陳其邁上午也公開道歉,但也點出,過程與貼文有出入。對此,當時任職陳其邁立委辦公室、文中指出撥打離職電話的鄭姓助理,還原當時的情形。
 
時任陳其邁助理的鄭先生表示說,1998年適逢第四屆立委選舉,時任立委的陳其邁在高雄競選連任,所有台北的助理在當年9月皆已南下輔選,立委辦公室同仁也全力協助該名前助理,安頓她在高雄的交通、住宿等生活庶務。事發當晚,當事人自行騎車途中不幸發生車禍令人遺憾。

 
 
陳其邁捲入Me Too風波。(圖/吳紹瑜攝)

鄭姓助理還原當時狀況指出,該名女助理受傷後,辦公室全力協助她在醫院的治療,陳其邁當晚人在台北得知消息,除指派辦公室妥善照顧受傷同仁,並致電傷者家長表達歉意,並請傷者安心休養,康復後再回來上班。
 
鄭姓助理提及,當時陳其邁指派同仁,從高雄搭機陪伴當事人回台北返家休養,到12月5日選舉結束,也指出,當事人在家休息兩個多月,立法院也持續支付當事人薪資,非該助理所稱二週,直到12月5日選舉結束,該名前助理都沒有回到團隊上班,「選後辦公室多次與她聯繫,對方表示無法回辦公室上班,因此由辦公室辦理離職手續」。

 
前助理和工讀生也到下方留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事後也有自稱助理及工讀生的網友到貼文下方留言,強調同仁都有協助送醫、製作筆錄,陳其邁也有與其母致歉,但當事助理卻在案發後至選舉完都沒進辦公室,根本無法派工作,反問「要如何有冷暴力的問題?」
 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政壇爆性騷

#性騷擾#性騷#高雄#車禍#Dcard#女助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5

0.0992

0.2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