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煥智稱警官替黃承國亡父摺紙蓮花 遭起訴妨害名譽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2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2 11:26
北檢起訴蘇煥智。(圖/中央社)
北檢起訴蘇煥智。(圖/中央社)

台灣維新黨召集人蘇煥智去年選舉時於臉書表示,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的父親過世後,有警官到黃承國家中摺紙蓮花,被黃承國提告妨害名譽。北檢認定蘇煥智無法提出證據予以起訴。

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,台灣維新黨召集人蘇煥智於民國111年參選台北市長,於去年10月在臉書表示,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的父親過世後,有民進黨立委去祭拜,也有高階警官到黃承國家中摺紙蓮花,質疑警界人事升遷要透過黃承國。

 

黃承國當時發表聲明指出,蘇煥智於臉書、新聞稿中抹黑、攻詰他,意圖拉抬自身聲量。黃承國說,原本無意隨之起舞,但蘇煥智抹黑涉及他已過世的父親,在與家族親友長輩商議後,決定委託律師對蘇煥智提出告訴,以正視聽。

檢察官傳喚蘇煥智到庭說明時,蘇煥智供稱,是某名現任立委告知他此事,還有另1名前立委也跟他提到此事,但他要保密不能提供姓名。

檢察官指出,蘇煥智未能提出證據以示有相當理由確信所發表言論為真實,也未有任何查證作為;此外,黃承國父親於109年2月過世,蘇煥智卻於選舉時發表言論並佐以黑金、貪腐等聳動文字獲取聲量,顯然是為了市長選舉曝光。
 

檢察官認為,審酌蘇煥智為執業律師並曾任立法委員,應具有相當法律專業知識、知名度,所發表言論具有高度傳播及影響力,應課以較高的查證義務,蘇煥智發表的不實言論,確實貶抑黃承國的名譽,今天依妨害名譽罪提起公訴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蘇煥智#黃承國#警官#妨害名譽#北檢#台北地檢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776

0.2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