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賊難防?正新老董遭前員工盜墓 恐嚇6千萬換骨灰罈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5 1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5 10:35
凃男等人盜墓狼狽遭逮。(圖/TVBS)
凃男等人盜墓狼狽遭逮。(圖/TVBS)

「正新輪胎」創辦人羅結,雖生於貧困家庭,憑著不服輸的精神,成為全台最大輪胎製造商,而創辦人於2019年與世長辭,今年2月,羅結的墳遭其前員工凃男和張姓友人等人聯手「盜墓」,並向家屬一口氣「勒索6000萬」,後續警方深入追查,在7天內破案,經過檢察官偵辦並起訴,彰化地院審理結果出爐,凃男、張男涉犯盜取屍體等罪判處3年8月有期徒刑,另一名共犯林男,則依犯恐嚇取財未遂罪,處7個月有期徒刑。

正新輪胎為全台最大輪胎製造商。(圖/TVBS)

 
48歲的凃男曾為羅姓老董的司機,熟知羅家的部分事務,也知道老董安葬之地,日前疑似因為欠債百萬,在缺錢花用之下,竟然動起歪腦筋,和47歲的張男一同前往該家族墓園,2人輪流用「油壓剪」破壞墳墓鐵窗,再用「拔釘器」破壞水泥牆面,將老董的「骨灰罈」抱走。

凃男等人準備向老董的兒、媳「恐嚇取財」,竟然獅子大開口討要「6000萬」,然後因緣際會下,一名20多歲的林姓男子也加入這起計畫,幫忙聯絡家屬,負責打電話恐嚇,內容大致為:「我有你爸的東西,我要向你求財3000萬,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或向報社公開。」,林男到後來才知道是以「骨灰」來勒索,當場嚇壞,決定離開這起計畫,而凃男和張男仍繼續聯絡家屬勒索,並要求6000萬。

家屬心急並報警處理,員林警分局陸續逮捕犯案的3人組,並依法送辦,經檢察官依涉嫌「侵害墳墓屍體」等罪,提起公訴,經法院審理後,判決結果出爐,指出凃男和張男「共同發掘墳墓而盜取火葬之遺灰」,皆處有期徒刑3年8個月;而林男則是因「共同恐嚇取財未遂」,處有期徒刑7個月,全案可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正新輪胎#司機#恐嚇取財#盜墓#羅結#老董#骨灰罈#墳墓#彰化#大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0

0.1199

0.3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