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壺加料! 國小生揪3同學添加「有毒植物」報復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0 2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0 23:35

台中某所國小的高年級學生,因為跟同班同學發生摩擦,上個月底竟然夥同3名同學,在對方水壺加入「有毒植物」,添加黃金葛汁液到飲用水,導師發現之後通知家長,也已經報警處理,而教育局也證實並且列案調查。

圖/TVBS

 
台中有一所國小,爆出小朋友在同學的飲用水裡面「加有毒物質」的事件,2名高年級學生A同學跟B同學,因為發生摩擦4月底A同學竟聯手,3名同學進行報復計劃,他們在網路搜尋「有毒植物」,選定三種含有毒性的姑婆芋、黃金葛、夾竹桃,再抽籤決定要加什麼料,最後選定「黃金葛汁」,加進B同學的水壺裡面,結果B同學當天出現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,原以為是吃壞肚子,後來發現A同學座位下有黃金葛殘液空瓶。

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:「學校已針對當事人關係人等,分別進行輔導處遇措施,行為人被行為人家長陸續提出,疑似校園霸凌事件及疑似性別事件申請。」

圖/TVBS

事後雙方家長鬧上警局,而教育局也已經介入調查,請學校加強學生輔導,關心人際關係同儕間相處,並且依照性平法,以及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處理。
 

小兒科醫師施勝桓:「黃金葛的汁液裡面含有草酸鈣,一般它的毒性是不強的,但是如果誤食以後可能會引起,黏膜刺激造成口腔的刺痛,喉嚨痛吞嚥困難或者是嘔吐。」

圖/TVBS

「黃金葛汁液」雖然不會造成生命危險,但如果吃下肚或是碰觸到,都可能會引起紅腫不適,甚至皮膚炎的情況,可以吐掉或喝溫開水緩解,如果症狀還是很嚴重,則要趕緊去醫院檢查,這一回小朋友做出不當舉動,不管是學校還是家長,都得再好好教育孩子分辨是非對錯,協助他們走在正確道路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生#植物#毒#添加#水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3

0.0760

0.2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