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產業道路險象!長輩「因這事」貪便 安全帽淪裝飾難躲死神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6 16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6 18:44
產業道路發生死亡車禍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產業道路發生死亡車禍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近期交通安全議題受到關注,各縣市政府、警察局召開討論會議,統計去(111)年,全台A1事故頻傳,「雲林縣」比前(110)年還增加15人,於是警、政局處長加強討論,探討A1事故(造成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之交通事故)的原因,調查出有6成皆為「高齡長輩」,發生事故的工具皆為「機車」,使用目的為「巡田水、農事相關」,讓不少人感到訝異,對此,相關單位將全力宣導和取締,致力於讓A1事故減少。

無號誌路口車禍層出不窮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據了解,去(111)年雲林縣的A1事故,帶走167人寶貴的生命,其中65歲以上的長者共80人,約佔48%;A2事故中,受傷的長輩有2612人、約占20%。以死亡事故來看,其中車種以「機車」最多,高達有61%,在交叉路口發生佔54%,年齡以高齡者佔有48%,其中有28%的用路人「未注意車前狀況」發生事故。雲林縣警局長林故廷表示,首先防治目標對象包含未戴安全帽者、行人、高齡者、酒駕等9大重點,將加強取締。


雲林縣有著「農業首都」的美名,全台各地都品嘗的到來自雲林的新鮮農產品,由於農業的興盛,有許多筆直的產業道路,或未設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,長輩務農、騎著機車去巡田水,想說就近,有戴著斗笠的,也有乾脆不戴安全帽的,騎機車穿梭在農地中,未注意有車輛往來,車速又快,造成車禍死傷率的增加。

張麗善縣長表示,雲林縣有許多種植高經濟作物的農民,容易擋住視線,長輩在巡水田時,時常會忘記佩戴安全帽,但是頭部是最重要的,一定要保護好,後續道安宣導部分必須結合農;未戴安全帽部分由警察局將加強取締;而工務處加強標線行人行道劃設,希望雲林鄉親重視道路安全降低死車禍事故發生。
 

在交通宣導部分,新聞處處長卓宜姿表示,近期將舉辦48場次村里長和路老師合作的高齡者交通宣導,首次結合長青食堂,增加長輩參與度預計超過1200 位長輩參加,也將在9月道路交通安全月宣導記者會以及活動,加強民眾對於用路安全常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雲林#死亡#A1#事故#長者#產業道路#無號誌#雲林縣政府#警察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6

0.1068

0.2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