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 便當文涉造假? 作者遭約談稱「聽來的」

記者 謝孟潔 林昱孜 / 攝影 蕭遠斌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1 16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菲兩國因漁船槍擊案爆發爭議,陸續有民眾上網Po文,聲稱遇到菲籍勞工被欺壓,無法買便當,現在通通遭約談,已經有2名作者坦承內容是聽來的,21日下午,警方找來其中一位作者董小姐,她供稱,文章內容是聽別人說的,自己再用文字潤釋,以第一人稱Po網,公開道歉,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萬元,或拘役3天,不只她,也發表類似文章的立報記者,坦承便當文非親身經歷,也是聽來的,連主管查證的便當店家,也是作者找朋友假扮,意圖蒙混過關。

便當文作者董小姐:「我知道這件事情,造成國家非常大的影響,我其實已經知道,自己做了件非常大的錯事。」

發表便當文,引發喧然大波,其中一位作者董小姐,到案說明。便當文作者董小姐:「我是聽便當店的客,在聊天的時候聽到的,造成社會大眾這麼大的影響,我真的很抱歉。」

公開道歉,董小姐向警方供稱,遇到菲籍勞工被欺壓,這故事是從別人口中聽來的,地點是發生在中和一間便當店,她加以潤飾,並以第一人稱「我」,在臉書Po文,同樣發表類似文章的,立報記者和四方報總編輯也被警方約談。

四方報總編輯張正:「(員警)說他們是網路調查科的,所以想要了解一下,很客氣啦,他們也是把董小姐和我們記者,(寫的文章)三合一。」

強調Po文前絕對有查證,張正說,記者朋友遇到的便當店,和董小姐文章寫的,是不同店家,但台灣立報20日晚間在臉書上發表聲明,鄭姓記者坦承便當文內容非親身經歷,是聽來的,辭職謝罪,總編輯查證的便當店老闆,是記者找人假扮,卻無法避免遭到蓄意欺騙,廣大興事件讓台菲關係緊張,一篇篇便當文被網友到處轉載。

網路上先是有人說自己看到菲籍勞工站在便當店門口,還被老闆娘大聲趕走,接著董小姐說,自己幫菲律賓人買便當,還被便當店反嗆,不賣給菲狗,還有人聲稱看到,老闆把便當放在地上,要菲勞爬去吃。

3篇便當文,分別是不同作者,潘姓牧師、董小姐及立報記者,遭遇很雷同,警方分案調查,已經約談董小姐,也找上立報記者,了解狀況,目的就是想找出事發便當店,釐清真相。

現在董小姐公開道歉,並提供店家資料,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3萬罰金或拘役3天,罰責不重,但行為已經在網路世界掀起筆戰,連帶影響台灣形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92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