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不讓人「月取締3.7萬件」 罰鍰將提高至6千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01 14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01 14:34

為了擺脫台灣行人地獄的名號,台北市警方進行交通大執法,駕駛未禮讓行人,未來罰鍰也會加重提高到六千元,以台北市來說,去年行人交通事故,以仁愛路跟新生南路口最多,發生九件。

圖/TVBS

 
斑馬線上不少民眾通行,突然一輛黑色轎車從縫隙中轉彎,但才剛右轉就被員警示意靠邊。

員警vs.駕駛:「你剛剛有看到行人在過馬路嗎?」

駕駛未禮讓行人已經違規,明明已經宣導過好幾次,卻有不少人仍貪圖方便甚至造成事故。

 
圖/TVBS

記者江昀蔓:「台北市交大警方執行大執法,要來取締違規的行人跟駕駛,而現在立院也三讀通過了,未來針對未禮讓行人駕駛罰鍰要加重。」

今年三月底駕駛未禮讓行人,從原本開罰1200元到3600元加重一律開罰3600元,立院三讀通過預計在7月提高到罰鍰6千元。

民眾:「有一些駕駛他認為說,應該是行人讓車子的,觀念不對所以糾正過來,重罰可以。」

民眾:「因為我去年回來,我覺得還不是說那麼的禮讓,但今年是有改善,但還是有進步的空間。」

圖/TVBS

行人交通事故,去年在仁愛路跟新生南路口有9件,北投光明路磺港路口7件,另外像內湖港華街港墘路口,和萬華桂林路康定路口則發生6件,從5月開始警方再加強執法,也包含未依標誌標線停車再開,和人行道違停等等。

為了洗刷行人地獄的稱號警方強力執法,但不僅是駕駛必須要禮讓,行人也有責任過馬路別分心,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減少事故發生。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人地獄#警方#罰鍰#六千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9

0.0873

0.2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