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也當過兵!阿北急匯3萬援助「戰地將軍」 警識詐及時攔阻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30 18:59
警員及時圈存匯出去的款項,阻止男子被詐騙。(圖/TVBS)
警員及時圈存匯出去的款項,阻止男子被詐騙。(圖/TVBS)

新北市五股區68歲李姓男子,日前在網路上結識1名自稱在葉門作戰的戰地將軍,雙方相談甚歡,對方更以「要讓戰地醫生回國」的名義,向李男尋求金援,曾經也是國軍的李男不疑有他,獨自臨櫃欲匯款3萬元,行員發現對方帳戶已被警示後及時通報警方,緊急圈存該筆款項,才讓李男免於受騙。

行員通報警方到場(圖/TVBS)

 
據了解,李男日前透過通訊軟體LINE結識1名自稱遠在葉門的「戰地將軍」,2人經過1個多星期的暢談後,某日,對方突然訴苦表示,在戰地打仗非常辛苦,想讓同行的1名戰地醫生先行搭機返國,但光是機票錢就需要5萬台幣,李男疑因感同身受,決定贊助3萬元幫助醫師返國。
 
日前下午,李男到住家附近的銀行欲臨櫃,不料,行員匯出後才發現對方帳戶已遭警示,直覺李男遭到詐騙,緊急聯繫警方到場協助,蘆洲分局更寮派出所警員蔡立愷、楊育昇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了解狀況。

李男與自稱葉門戰地將軍的對話紀錄。(圖/TVBS)

警方深入追查發現,該戰地將軍疑似是詐騙集團假扮,對方為了規避匯款金流遭查緝,還特別要求李男到指定銀行使用「無摺存款」,警方立即協助李男進行圈存動作,凍結該筆3萬元款項被提領,及時攔阻血汗錢,讓李男相當感激。
 
 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◎未經判決確定,應推定為無罪。
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戰地將軍#醫師#詐騙集團#金援#無摺存款#圈存#阻詐#五股區#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4

0.1168

0.2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