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江湖救急?好久不見的朋友手頭緊 婦竟要匯清所有存款幫忙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3 16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3 16:50
婦人稱好久不見的朋友打電話來借款。(圖/TVBS)
婦人稱好久不見的朋友打電話來借款。(圖/TVBS)

「普發6000」不只讓民眾好開心,也讓詐騙集團開始開始蠢蠢欲動,想盡辦法要把這些錢騙入手中!新北市海山分局員警昨(12)日前往轄區各金融機構巡邏,並於現場疏導提領人流秩序時,突然被行員告知有位婦人怪怪的,疑似遭到詐騙。經警方了解後得知,嫌犯佯稱是「好久不見的朋友」欲和婦人借款,要求她將錢匯進指定戶頭,婦人竟沒查證就要把自己整個戶頭共24萬7920元匯過去,好在警方及時攔阻。

據林姓婦人表示,先前接到一通陌生來電,對方自述是她「好久不見的朋友」,最近遇到一些困難、手頭緊,請求林姓婦人可以給予金錢上的協助。林姓婦人一聽,竟沒查證、也不疑有他,直接伸出援手幫忙,依照對方指示前往銀行欲匯款,甚至一口氣將整個帳戶的積蓄24萬7920元送上。好在昨(12)日上午她前往銀行時,剛好遇上員警在場疏導「普發6000」提領人流,才緊急攔阻。

 

男子加入投資股票群組,已遭詐316多萬,還要再匯款遭警方攔阻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要不要看花媽?5歲女童和母走散哭不停 警陪看卡通她笑了

但員警也不是每次都這麼剛好,能在民眾受騙時緊急勸導攔阻!日前同樣在板橋一名楊姓男子,於臉書上發現了投資股票社團,為了賺錢因此加入,就這樣聽信嫌犯說法,為了投資陸續匯款316萬。但都還沒獲利,又要再投入134萬,好在這回有行員及時攔阻,並通知海山分局員警到場,好言相勸告知詐騙相關事項,並和楊姓男子說「這就是詐騙集團話術」!他這才恍然大悟,停止匯款,並感謝員警幫忙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北海山#詐騙集團#匯款#普發6000#好久不見朋友#帳戶存款#投資股票#臉書社團#阻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1

0.1290

0.3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