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裝住警器!出租套房竄火光 18學生與死神擦身驚險逃生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5 1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5 10:58
出租套房起火燃燒。(圖/TVBS)
出租套房起火燃燒。(圖/TVBS)

今(25)日早上7點多,在台南市永康區發生一起住宅火警,在一處「學生出租套房」內竄出黑煙,部分還在睡覺的學生們被嚇醒,有10人倉皇逃出,有8人受困在內,警消人員獲報後,迅速趕抵現場,救出10位學生,所幸造成任何人傷亡,詳細的案發經過,將有待警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。

該套房未裝設住警器。(圖/TVBS)

 
這起案件發生在永康區大灣路上的一處出租套房,整棟約有28間套房,現場為鋼筋混凝土建築,全面起火燃燒,警消人員到場佈水線滅火,初判為101室起火,燒雜物約20平方公尺,有財損、需火調,且未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。

建築物外觀被燒得焦黑。(圖/TVBS)

消防局表示,於7點19分受理報案,出動26車56人,初期指揮官大灣01、指揮官502,並於7點28分抵達,開市佈水線搶救,已於7點42分將火勢撲滅。

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李博閔表示,該出租套房為未列管場所,且並未裝設「住警器」,及相關消防設備,先開立限期改善單,限期一個月內要限期改善,若未改善,將依法開罰。
 

根據該自治條例規定,學生賃居處所應該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,或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並定期維護保養。對於未依照規定設置的場所管理權人(房東),將被開罰新台幣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,並得按次處罰。

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,學生住宿環境的安全事關重大,消防局將持續加強對學校周邊校外宿舍的監管力度,提高學生住宿場所的火災防護安全,確保學生的生命財產安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南#出租套房#火光#火災#學生#住警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0

0.0989

0.26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