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!財經YouTuber柴鼠兄弟 頻冒「假社團詐騙」每日檢舉百則

記者 洪儀婷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4 2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4 21:22

財經YouTuber柴鼠兄弟,以介紹投資理財知識為人熟知,近來財經名人詐騙案頻傳,冒用「柴鼠兄弟」名義的假社團不斷冒出,每日檢舉超過百則,他們也呼籲民眾別上當。

圖/TVBS

 
YouTuber柴鼠兄弟:「光是去年一整年,我們央行就連續升息了4次,今年3/23的時候又再跟進,升了半碼0.125個百分點。」

說明銀行利率變化,財經YouTuber柴鼠兄弟,介紹投資理財知識,粉絲多達近百萬,無奈遭假冒名義詐騙。

以「柴鼠兄弟」圖像成立臉書社團,說兩人會教導全方位交易策略,推薦存股族.趨勢交易者,加入LINE社團,號稱10步存股技巧,還假冒股票專欄等,甚至盜用影片宣傳,「柴鼠兄弟」澄清遭移花接木,以假亂真,已向YT檢舉假頻道假影片。

 
圖/TVBS

YouTuber柴鼠兄弟:「臉書藍勾勾,才是經過實名認證的粉專,我們也是只能盡量去檢舉他,加入LINE群一定要提高警覺。」

強調兩人沒有助理,沒有架設存股網頁,受害者還有她。

財經專家夏韻芬:「讓你自己去開戶喔,然後有假的一個老師告訴你怎麼投資,然後用有一個假的人,說謝謝老師賺了好多錢。」

專業權威被冒用身分,夏韻芬PO出假的臉書社團,招攬學員詐騙,而自己還成被調查的對象,被迫到分局做筆錄。

圖/TVBS

財經專家夏韻芬:「竟然說你是被告你必須來,按手指要蓋一下你的那個手指,我覺得對我來講很不堪耶,成立一個line(群組)什麼的我完全沒有,為什麼黃天牧的照片,跟他的臉書假的帳號都下架了,在財經領域我的就沒有下架。」

盼有專線能讓民眾查證,詐騙遠離台灣,根據刑事局接獲「財經詐騙」,今年1到3月有1684件,財損金額高達7億2千萬,警政署與臉書連動,將涉詐貼文下架,去年10月至3月底,受害案件7138則,未受害的更是多達2萬三千多則,財經名人被鎖定,希望大家不要好奇點擊以免受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柴鼠兄弟#頻冒#社團詐騙#檢舉#受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4

0.0824

0.2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