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生必「摔」之路?高雄恐怖「鬼之下坡彎」 104天34起自摔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4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4 12:59

高雄大社186甲線是義守大學學生從大社上學的必經之路,但其中有個大坡彎,被戲稱是「鬼之下坡彎道」,因為坡度大加上彎度也大,導致學生時常摔車,短短104天內就有34件機車自摔。

圖/TVBS

 
大型的下坡彎道是大學生的上學途中的大魔王,只見女騎士一個過彎,直接連人帶車摔出去,但不只她,又一名男大生經過,同樣逃不過摔車命運。

下雨天雨路滑,這「慢」字標線,卻成了騎士「打滑」標線,只要下雨幾乎都會有車禍發生。

騎士:「我也是之前在這邊滑倒過,這一摔都很嚴重摔到對面車道去,我覺得他這邊的設計都不好啊。」

 
圖/TVBS

騎士:「很危險,這邊很多義大的學生,在這邊常常摔倒,彎道比較大一點,路口又很小。」

只是不只標線雨天會打滑,沒下雨時同樣是「撞況」連連,因為轉彎幅度大,路幅不寬的情況下,兩車同時過彎,沒彎過,下場也只有一個,就是摔,這路段從白天摔到晚上。

附近店家:「現在就變成說,下雨天的時候,就是騎過那個慢,在那個煞車的區域,你一煞車,很容易就造成打滑。」

圖/TVBS

地點就位在高雄大社區的186甲線,是義守大學學生從大社上學的必經之路,從翠屏路與學府路銜接的彎道口,幾乎天天都有學生自摔,被網友戲稱是鬼之下坡,光是被監視器拍到PO上網的,104天內就有34起機車自摔,但還好騎士大多是輕傷,只是這彎道狂摔,難道沒有辦法解決嗎?

高市交通局副局長劉建邦:「改善措施,包含移動式的科技執法,增設相關的急彎還有減速的標誌。」

除了本身的坡度大,彎度也大之外,標線的防滑係數,以及學生們車速不慢的狀況,交通局將與相關單位研擬改善措施,考慮增設移動式測速照相取締,只是在架設測速之前,警方只能土法煉鋼,加強巡邏,提醒學生們騎慢一點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186甲線#摔車#坡度#彎度#義守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8

0.0913

0.2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