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友說這是波波路...陸橋有2個高點 為高捷箱涵抬升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8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8 12:51

高雄岡山的介壽陸橋,近期有路過得網友,形容是波波路,橋面有連續上下坡度,甚至有人說會不會像越野賽,實際回到現場觀察,大坡度不算陡峭,因為上下坡度之間距離算長,原本橋墩只有一個高點,現在變成兩個,主要是捷運岡山延伸至路竹,軌道和箱涵所需,而進行路面抬升作業,拉高將近兩米,但符合橋梁相關法規。

圖/TVBS

 
TVBS記者黃筱淇:「這裡是岡山的介壽陸橋,在我後方的車輛明明現在才剛上坡,不過來到這裡又是一個下坡,緊接著又是一個上坡。」

橋面中間,明顯有一個下凹處,前後兩處是上坡段,橋墩路面有大波浪,騎單車的騎士,小腿得夠力。

單車騎士:「就是有一個波動啦,就是像是波浪型。」

 
單車騎士:「不是說很短的坡度,它長很順啦。」

圖/TVBS

橋面有上下的縱向坡度,大車重量較重,上坡速度快不了,倒是機車上坡完,接下坡又上坡,會不會覺得在越野呢。

機車騎士:「蠻久的了就是騎慢一點就好了。」

機車騎士:「一點點而已啦...沒什麼感覺。」

機車騎士:「很陡是還好。」

圖/TVBS

這是高雄岡山介壽陸橋,連結國一交流道和空軍官校之間,原本是一個半圓拱形的橋面,只有一個高點底下是台鐵,現在卻有兩個高點,主要是為了底下,捷運岡山延伸至路竹,列車軌道和箱函而抬升,被走過這路段的網友形容叫波波路。

 
機車騎士:「波波橋喔我是覺得還好。」

機車騎士:「(有人說像波波橋你覺得呢)不會啦。」

高雄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王彥清:「因為我們捷運箱涵,要配合整個捷運的穿越的部分,所以我們會把介壽路橋去做一個抬升,我們抬升的高度大概從0.9到1.95公尺左右」

介壽陸橋抬升作業108年9月動工,111年1月施工完畢,坡度變化最大為5.16%,小於8%符合法規,最低點有設置排水系統,路段速限50,只要沒超速,經過上下坡度,就不會有雲霄飛車衝出去的fu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陸橋#騎士#捷運#坡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4

0.0853

0.2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