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人嘆難管教!「15歲翹課生」成弘仁會槍手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蔡明勳 傅定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2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2 19:53

新北市近來三起槍擊案,抓到的嫌犯多半是未成年,其中年紀最小的槍手年僅15歲,家長透露他經常翹課,很難管教,疑似在去年加入弘仁會,開始出現在各個鬥毆場合。為了防範黑幫不斷吸收少年槍手,警政署規劃和學校合作,派員警和需要輔導的學生,定期交流。

圖/TVBS

 
整個家仔細蒐證,果真在儲藏櫃,找到這個。

員警vs.嫌犯:「啊你手比一下好不好,剛剛有看過,是一把手槍啦,好走。」

要眼前這名灰衣少年,比出來的,是一把槍,他就是犯下4月10日土城當鋪槍擊案的15歲共犯,當初是負責開車,以及保管犯案槍枝。

 
除了他之外還有一人負責錄影,他們兩個住在一起,平常都有工作,但這回,負責開槍的15歲少年,平常和妹妹、媽媽,以及媽媽的男友一起住在土城,還在念國中但經常翹課,家人私底下透露,兒子很難管教,2022年在外面認識了朋友之後,警方就在大大小小的鬥毆現場看過他,疑似是這時候加入弘仁會。

知情人士(變音處理):「一個開槍大概都,300萬至500萬的安家費,所以對於年輕人來講,未成年來講,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數目,所以執行任務出來,還可以當大哥,都是很多小弟想走捷徑的一個方式。」

圖/TVBS

知情人士透露,黑幫吸收小弟方式,都會從校園周遭開始滲透,朋友一個拉一個很快成群結隊,如果想徵召槍手,頭號選擇單親或孤兒,沒有家庭負擔比較好執行任務,過去在新北市永和,一間茶行傳出槍響,又或是像高雄林園,民宅被連開6槍,這些槍手通通都是少年。

新北市少年隊副隊長許秋田:「譬如說中輟.常常不來學校,或者是他一些舉止行為怪怪的,他們就會學校就會跟我們警方,做一個密切聯繫,我們少年隊的部分,每個月也會固定到學校去,做一個情資交流。」

圖/TVBS

因為警方的執法,今年1到3月,少年涉及毒品案妨害秩序的案件都有下降,只是近期槍聲四起,槍手都還是未成年,未來也與學校有更緊密的合作,從被輔導的學生當中,把他們拉回正軌,不要成為黑幫打手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槍擊案#槍手#未成年#黑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1198

0.2637